威海廉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威海廉讯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1-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委   字号:[ ]

图片


1月20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对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伟大实践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论断,聚焦“六个如何始终”,吃透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保持战略定力,把严的要求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切实谋划好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扛牢抓实政治监督责任,以“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为抓手,围绕“国之大者”开展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政治监督。牢牢把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方略,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把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结合起来,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健全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更加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加强党性教育、政德教育和家风教育,在新起点高质量推进清廉威海建设。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做到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促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威海落实见效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