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报曝光

威海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 2022-09-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委   字号:[ ]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将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3起典型问题予以通报,分别是:

       威海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隋秀敏违规收受礼金和消费卡、违规操办婚庆事宜等问题。2013年春节前至2018年春节前,隋秀敏先后40次收受本单位工作人员、业务单位负责人等多名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消费卡。借女儿结婚之机,收受多名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退休后,仍收受原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消费卡。隋秀敏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乳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一级警长刘浩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21年11月至12月,刘浩在负责乳山市公安局出入境户政管理大队和乳山市砂石资源扎口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期间,先后两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提供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刘浩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荣成市崖西镇政府工作人员岳磊磊公车私用问题。2021年7月至2022年4月,岳磊磊先后34次驾驶镇政府机要通信用车,利用到市区办公事的机会,绕道处理个人事务。岳磊磊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镇分管领导因公车管理使用监管不到位受到相应处理。

       上述3起案例,有的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有的违规吃喝,有的公车私用,这些都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表现。充分暴露出,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刻汲取教训,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守正笃实,久久为功,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找准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节日“四风”问题突出表现,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以上率下,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切实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易发多发“节日病”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紧盯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行为,综合运用提示提醒、监督检查、明察暗访、通报曝光、大数据监督等方式,驰而不息强化监督执纪,严肃查处顶风违纪、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等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