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廉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威海廉讯

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6-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委   字号:[ ]

6月22日下午,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金融单位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对推进整改落实作出重要部署,为推动做好巡视巡察整改、促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面临的形势任务和今后工作的理念方法、实践路径等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进一步深化了对管党治党、反腐败斗争的规律性认识,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加强“全周期管理”,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不断增强综合效能。要坚持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坚决遏制增量、清除存量。要坚持从源头着手,构建反腐败斗争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深化运用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三张清单”等制度机制,深入推进加强新时代威海廉洁文化建设“十一廉”工程,着力打造“清廉威海”廉洁文化品牌。要坚持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落实好“红脸出汗”问题清单等制度机制,用好巡察建议,督促以上率下推动面上整改。要坚持抓实自身建设,在内部教育管理监督中运用好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深化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做到业务要精、政策要清、规矩要硬、状态要好,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赤诚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