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派驻动态

市交投公司纪检室:强化重点环节监督 助推业务管理规范提升

发布日期: 2022-05-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委   字号:[ ]

       “对供应商风险管控不到位,缺乏动态管理,如果供货方供货能力无法保证,存在与下游客户合同违约的风险,请立即组织整改……”在对进出口分公司业务进行专项监督过程中,交投公司纪检委员作出如上反馈,要求经营单位立行立改。

       项目是否立项,合同是否存在违规变更,各类风险防控措施是否到位……近日,交投公司纪检室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研、查看资料、谈话了解等形式对权属企业立项、采购、销售等方面进行专项监督,对存在的审批流程不规范、采购供应商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要求立查立改。物资采购领域是腐败易发多发区,也是监督的难点,仅靠纪检部门单打独斗,难以形成监督合力。 为强化源头管控,交投公司纪检室联合审法部综合研判日常监督、审计调查等情况,将监督重点聚焦在业务流程管理和采购项目风险防控领域,并督促权属企业由内发力,建立健全内部制度机制,给业务经营管理戴上“紧箍咒”。

       针对营销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交投公司纪检室与市场部、审法部、运营中心紧密配合,形成“监、管、查”合力,先后参加经营管理专题会议6次,提出了关于加强立项管理、审批管理等方面7项《营销管理制度》修订意见;针对供应商风险管控不到位的问题,提议研究制定《供应商管理办法》,分品类建立合格供应商名录和供应商考核评价机制;针对项目决策风险防控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经营单位加强项目可行性研究,提议要重点关注法律风险,对每个项目进行全身“体检”,构建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自年初以来,纪检室共监管项目3个,真正做到全环节参与,全过程监督,筑牢合规风险控制三道防线。

       “我们将始终把业务管理监督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继续督促被监督单位合规管理,实现监督常态化、闭环化。”交投公司纪检室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