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报曝光

威海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 2022-04-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委   字号:[ ]

       “五一”、端午节假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3起典型问题予以通报,分别是:

       市公安局经区分局治安大队原副大队长、三级警长于志强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等问题。2017年至2021年,于志强任市公安局经区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期间,先后30余次在节日期间收受多名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消费卡。于志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于志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相关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文登区泽库镇敬老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李方松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6年至2020年,李方松任泽库镇敬老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期间,使用敬老院资金违规为本人和职工发放节日、通讯等补贴,违规报销招待费用,违规购买礼品用于送礼。2021年11月,李方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赔相关费用。

       荣成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闫峰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1年8月,闫峰违规组织单位多名工作人员共同参加管理服务对象在酒店安排的宴请,相关费用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2021年9月,闫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相应处理,相关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3起案例,都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突出问题,违纪行为均发生在或延续到党的十九大之后,是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这些问题的发生,反映出“四风”问题顽固复杂、禁而未绝,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的风险始终存在,必须一抓到底、久久为功。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严以修身、防微杜渐,带头反对特权、弘扬新风正气。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从政治上把握作风问题,深刻理解“四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不折不扣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组织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近期发布的典型案例通报,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坚定不移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对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靶向纠治,把查处问题、以案促改、教育警示贯通起来,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