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市动态

环翠区:“线上+线下”协同发力 严防公车腐败反弹回潮

发布日期: 2022-04-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委   字号:[ ]

       “您好,我们是环翠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请调取一下这几张油卡的加油记录,还有每次加油的监控录像。”4月19日,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走访多家加油站,深入一线排查用公务油卡为私车加油、购物等隐形“四风”问题。

       五一小长假临近,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环翠区纪委监委提前行动、主动出击,采取“线上+线下”协同监督的方式,开展专项察访,从严监督执纪,坚决整治“车轮上的腐败”,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借助科技手段,开展线上精准监督。依托公车管理大数据平台,实时监督全区347辆公车运行情况,重点做到“四盯四看”:盯行车轨迹,重点核查往返行程,看有无顺路办私事、绕道干私活;盯停靠地点,重点关注在商场超市、礼品店等购物场所停靠的车辆,看有无用公车领取节日福利、购买节日礼品;盯公车存放,重点记录非办公时间车辆动用情况,看有无擅自使用公车行为;盯加油、维修和保险,重点查验发票、监控等一手材料,看有无虚报冒领、私车公养。

       既要线上监督,也要线下察访,实现线上线下同步监督、同步核实、同步查处。成立6个一线察访组,划分区域,协同推进,采取蹲点守、流动拍、重点访等方式,全面摸排违规违纪问题线索,每日汇总察访情况,与线上监督组共同分析研判。针对线上监督组发现的疑似问题线索,一线察访组第一时间前往机关、学校、旅游景点、餐饮场所等场所进行现场核实,发现问题线索5条。同时,调取部分镇街、部门公车使用档案,从派车单、公务加油卡加油记录、加油登记表等基础资料入手,全面分析研判,发现疑点问题20余个,并跟进核实、精准处置,绝不放过任何违规违纪行为。

       “对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典型‘四风’问题,我们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麻痹。”环翠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继续发挥线上线下协同监督优势,持续加大监督查处力度,坚决防止公车腐败等“四风”老问题反弹回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