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报曝光

威海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 2022-12-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委   字号:[ ]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年关就是“廉关”,节点就是“考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坚定不移、严之又严。现将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一级调研员姜林凯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等问题。2013年春节前至2022年春节前,姜林凯在多个单位担任领导职务期间,先后多次收受下属工作人员、管理服务对象等所送礼金、消费卡。姜林凯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乳山市自然资源局崖子所原负责人马守俊公车私用问题。2022年1月,马守俊私自驾驶本单位公务用车外出,从事与公务无关的活动。马守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乳山市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因对公车管理使用监管不到位受到相应处理。
       威海环翠省级旅游度假区市政管理科副科长于洋漠视群众合理诉求、工作敷衍推诿等问题。2022年4月,针对群众通过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的小区内长期停放多辆僵尸车问题,于洋在未认真了解核实的情况下,简单照搬照抄以往其他工单答复内容,以无管辖权为由对群众进行虚假答复。5月,当群众再次反映该问题时,于洋将本应由其部门负责的事宜推脱给群众自行想法处理,造成不良影响。于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3起问题,既有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明目张胆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问题,还有不担当不作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更有由风及腐、风腐交织问题,且违纪行为均发生在或延续到党的十九大之后,深刻反映出“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隐蔽性,必须要持之以恒严肃查纠,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
       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释放出作风建设不停步、再出发的鲜明信号。中央八项规定不是只管五年、十年,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只能紧、不能松,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上率下,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处置,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把握节日特点,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通过快递和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等享乐奢靡问题,靶向纠治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过多过频、工作中层层加码、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持纠树并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提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