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威今语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威今语

让“清廉号角”品牌更响更亮

发布日期: 2021-09-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委   字号:[ ]

        日前,威海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党支部党建品牌“清廉号角”正式挂牌,这是市纪委监委机关建设的又一新举,对于激励鞭策全市纪检监察宣传战线党员干部振奋精神、奋发有为,持续推进全市清廉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全市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以政治建设立根铸魂、以清风正气凝聚人心、以纪法阐释唤醒党性、以正反典型教育党员、以廉洁文化涵养政德,创新打造一“语”(廉威今语)、一“路”(清廉之路)、一“信”(廉节书信)、一“表”(警钟长鸣“十二时”)、一“墙”(十悔墙)、一“案”(每周一案)、一“剧”(清廉故事剧)、一“团”(党风廉政教育宣讲团)、一“馆”(威海廉政警示教育馆)、一“微”(“清廉威海”微信公众号)等特色品牌,唱响主旋律、传播廉能量、催发廉动力,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思想舆论支持。

        号角催人奋进,使命激励担当。全市纪检监察宣传教育战线要以打造“清廉号角”品牌为动力,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服务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思路举措,持续推进清廉威海建设。一是更加唱响“主旋律”,深化构建新时代党风廉政宣传大格局,加强与党委宣传、网信等部门协调联动,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宣传系统人才共用、资源共享、旋律共鸣,打造网上精锐传播力量,做大做强主流舆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二是更加绷紧“纪法弦”,深入开展党纪法规学习宣传,做实市县镇三级联动纪法宣讲,办好“清廉锦囊”“纪法问答”等特色栏目,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不断营造遵规守纪、守法用法良好氛围。三是更加长鸣“警示钟”,全面开展警钟长鸣“十二时”宣讲,推动落实“一案五看”工作法,用好用透警示教育片、忏悔录、廉政警示教育馆、党校主体班次等多种载体,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推动惩治效应向治理效能最大化转变。四是更加谱好“清廉曲”,持续推进清廉威海建设六项主题行动,深化机关、企业、学校、医院、村居、家庭等各领域清廉建设,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创树一批特色品牌,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让“清廉号角”品牌更加响亮。

(“清廉威海”评论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