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威今语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威今语

“忏悔录里的警示”之七:悔不该贪图享乐自堕落

发布日期: 2021-08-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委   字号:[ ]

“忏悔录里的警示”之七

悔不该贪图享乐自堕落


        “看到了社会上有些人坐好车、开好车,出入高档场所,慢慢地开始羡慕起来”“殊不知是自己的享乐主义思想在作怪,是开启堕落的苗头”“贪图安逸享乐,控制不住诱惑”……纵览忏悔书,走向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有很多共性可循,理想信念抛脑后,贪图享乐已忘形,直到被留置的那一刻,方才如梦惊醒,悔之晚矣。

        “高飞之鸟,死于美食;深渊之鱼,死于芳饵”。党员领导干部的腐败堕落,往往是从追求享乐、生活奢靡上打开“缺口”的。频繁饭局上勾兑的是权钱交易,践踏的是党纪国法,成了腐化堕落的加速剂。威海港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丛某某在忏悔录中道出了自己曾经的奢靡,“接待客人都喝茅台系列酒,慢慢地自己就适应了这种奢靡的作风,我除了茅台酱香型酒不喝别的。”威海港集团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邹某某在老板们一次次的超高标准招待中,心态也逐渐发生了变化,“为了讲排场、比阔气,满足脸面和虚荣心,花巨资购买了奔驰、宝马、奥迪等多辆豪车,用于商务接待和供自己享用。平时不顾八项规定精神要求,超标准购置茅台、高档红酒、茶叶等用于招待客户,现在回想起来,当时自己疯狂胡作非为的丑态,就像做了一场黄粱美梦,对自己荒唐的往事懊悔不已。”威海日报社原党委书记、社长,威海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孙某某形容自己是“把奢靡腐化当成了自己的生活享乐,五毒俱全,以耻为荣”,他在忏悔书中写道,“理想信念动摇后,把吃点喝点、甚至吃熊掌都当成是小事,从而导致思想腐化,忠诚尽失。” 

        享乐奢靡之“欲”的背后,往往就是精心围猎之“局”、政治攀附之“心”、权钱交易之“实”。党员、干部一旦追求物质享受,讲排场、摆阔气,奋斗的意志必然消沉,进取的动力必然消退,为严重违纪违法埋下伏笔。党员干部只有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追求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追求高雅、适度的兴趣爱好,庸俗恶俗的东西才近不了身。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坚决抵御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的危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反复敲打,立破并举、扶正祛邪,标本兼治纠“四风”树新风,让朗朗清风充盈威海。

(“廉洁威海”评论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