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动态

十五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4-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委   字号:[ ]

42日,十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敬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升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两个维护”这个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盯住权力和责任,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精准有效开展监督。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高质量完成“全覆盖”任务,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对被巡察单位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精准、客观、全面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始终保持政治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为勇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勇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抓敢管的干部撑腰。巡察机构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作配合,客观真实反映情况,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抓好整改,与市委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市委交付的政治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经市委批准,十五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安排6个巡察组,对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侨联)、市委政研室、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工商联、市文联、市贸促会、市红十字会等16个市直部门、单位开展巡察。

v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