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报曝光

威海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 2021-12-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委   字号:[ ]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4起典型问题予以通报,分别是: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黄宗殿违规收受消费卡、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等问题。2014年春节前至2018年中秋节前,黄宗殿多次在节日期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和业务关联单位人员所送消费卡;长期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供本人使用。黄宗殿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2021年9月,黄宗殿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相应待遇,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市公安局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杨波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等问题。2013年春节前至2021年4月,杨波多次在节日期间违规收受下属工作人员、管理服务对象等所送礼金、消费卡共计46.6万元。杨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2021年10月,杨波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环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嵩山市场监管所所长、四级主办王季平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消费卡问题。2020年至2021年6月,王季平在处理某经营单位违法经营和群众投诉工作中,先后两次违规收受该单位负责人所送消费卡。2021年8月,王季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文登区张家产镇汤村店子村原村委会主任张艳涛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2018年至2019年,张艳涛违规使用村集体资金购买物品为村“两委”干部发放春节福利;违规使用村集体资金吃喝、宴请。张艳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张艳涛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退赔相关费用。

       上述4起案例,有的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有的违规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有的滥发福利、违规吃喝,有的甚至由风变腐、风腐一体,是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久久为功、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结合实际深化运用节前教育提醒、通报曝光,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节后严查快处、推动整改等经验做法,对“节日歪风”严肃查处、予以痛击,对“不吃公款吃老板”、收送电子红包、快递送礼等隐形变异问题精准发现、有效破解;要把查处、整改、治理贯通起来,把惩处、监督、教育融合起来,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纠树并举、标本兼治,切实把节点变成作风建设的“加油站”,为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