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廉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威海廉讯

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丨威海市文登区:为村干部制定“履职红线二十条”

发布日期: 2021-12-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号:[ ]

  “这本小册子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红线印在纸上,更刻到了我心里。”威海市文登区文登营镇黄家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永军一边翻阅着《村级干部履职红线二十条》漫画册一边说。

《村级干部履职红线二十条》漫画册

  文登区文登营镇纪委工作人员向村民讲解村干部履职行为规范,并介绍监督举报途径和方式

  为强化对村“两委”干部监督,规范其履职行为,文登区纪委监委选取该区2018年以来查处的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与党纪法规相关条款一一对应,聚焦政治言行、议事决策、廉洁自律、“三资”管理、工程建设等方面,制定了“村级干部履职红线二十条”。一方面,将“二十条”用“漫画+党纪法规条文+案例”的形式编印成册,发放给村干部,使其知进退、明底线;一方面,印刷成宣传海报,在全区15个镇(街)700多个村(社区)公开栏张贴,便于广大村民监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