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威海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整改情况一览表

中共威海市委威海综合保税区工作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11-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监察委  字号:[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1217日至202121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综合保税区进行了巡察。4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威海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基本情况 

(一)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区党工委召开工委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对巡察反馈意见进行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将巡察整改与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干部作风大改进大提升行动等结合起来,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抓铁有痕的韧劲,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二)强化组织领导,坚决压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成立了由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任成员。围绕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巡察意见建议,进行逐项梳理,建立整改台账,明确具体责任人、整改时限,在全区形成了党工委统揽、以上率下,协调有序、合力整改的工作格局。

(三)强化督导调度,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先后3次召开区工委会议,听取整改工作进展汇报,分析研究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层层开展了红脸出汗谈话35人次,直面问题、抓住要害、触及思想推动“一岗双责”层层落实。高质量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找准症结、对照检查、严实整改。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处置问题线索。实时跟进整改任务,对进展缓慢的及时催办,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区纪工委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按照时间和质量要求整改到位。

(四)强化成果运用,健全完善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注重用制度固化整改成果。先后制定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1年工作安排》《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威海综合保税区落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先期行动计划》《威海综合保税区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风险防控预案(试行)》《威海综合保税区国有企业阳光采购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威海综合保税区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等政策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多措并举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二、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

1.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

1)关于打造全市对外开放新高地效果不明显的问题。

对市委关于综保区全市经济建设主阵地和对外开放龙头的定位认识不够到位,功能发挥不足,内外联动不够

整改进展:一是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支持威海综合保税区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文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深刻认识综保区全市经济建设主阵地和对外开放龙头定位,学懂弄通相关政策,提高服务本领。二是深入调查研究,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加强对我市产业研究分析,研究制定《威海综合保税区关于加强招商引资促进产业发展的扶持意见》《威海综合保税区关于促进外贸平稳增长的扶持意见》等惠企政策。三是宣讲功能政策,辐射带动发展。由管委领导带队,主动赴文登、荣成、乳山等区市为重点企业开展综保区功能政策宣讲5次,在市委党校副处级干部培训班、贸促会等宣讲园区相关政策5次。四是加强校地合作,有效整合资源。针对区内企业发展方向、用工问题,主动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大学东北亚学院、威海职业学院等在威7家院校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为园区企业培养技术型应用人才,为学校提供实习就业基地,实现资源共享,有效解决园区企业招工及学生就业问题。五是优化涉企服务。建立驻厂员服务机制,主动联系服务区内企业,及时掌握企业业务发展状况及存在问题,协助企业解决物流时效、出口退税等难题20

②“深耕日韩文章没有做足区位优势发挥不明显

整改进展:一是拓展发展思路。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威海综合保税区落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先期行动计划》,将深耕日韩作为其中重要组成部分,引导企业用实用好RCEP相关政策。二是开展交流培训。围绕深耕日韩持续在园区开展线上线下国际化培训10余场。对接市商务局、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联合日韩知名电商企业共同举办交流对接活动10余场,并举办日韩抖音电商精英训练营、拼多多招商说明会等,参会人数累计达1500余人次。三是加强项目对接。赴上海、北京、深圳、青岛等地进行小分队招商15次,2021年日韩项目已签约注册11个,达成意向5个,在谈5个。

招商队伍建设不到位。

整改进展是加强业务培训。通过综保区大讲堂、招商人员培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招商引资工作探讨充分发挥特殊政策功能优势,打造服务企业功能载体平台10余次招商实务培训,提升招商干部专业素质。二是积极学习先进业务经验。选派优秀青年干部深圳等先进地区挂职锻炼,吸取先进发展经验,累积招商资源,促进干部成长。是通过实战全方位提升招商人员业务能力。建立招商大使等服务制度,开展传帮带活动,以老带新,增强招商团队的凝聚力,快速提升新入职人员的招商能力。

对天猫、考拉、京东等知名电商平台的引进一直没有实现突破。

整改进展一是加快平台招引。国内30余家一二线电商平台认真梳理,根据不同平台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引进方案和招引策略,积极对接抖音、快手等新兴平台,提高对大型电商平台的吸引力。二是积极对接物流公司。针对国际快件一级分拨中心单量过小问题,有针对性地对接阿里速卖通,并于今年3月份开展对韩出口业务。加快对接顺丰国际、圆通等物流公司,并开展相应业务。引入菜鸟服务商佳利供应链,开展仓储物流业务。

2)关于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缓慢的问题。

对《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赋予综保区一系列政策措施研究落实不到位,对特殊政策研究不够,利用不足。

整改进展:一是加强政策研究。加大海关特殊监管区相关政策研究力度,与海关、商务等部门建立定期沟通交流机制,深入落实国务院文件的21政策,对新出台的政策及时进行研究运用。邀请专家学者莅临我区进行授课,讲解海关特殊监管区相关政策,传授先进园区先进管理经验,指导园区发展。二是推动创新政策落地。今年新推动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业务落地,目前已有4家企业通过申请,有效提高企业物流运作效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协助7家企业推行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推动企业拓展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加速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三是推动保税研发、维修业务提质升级。协助企业完善研发账册,扩大保税研发业务范围。协助企业入区开展空港设备维修规范维修账册,目前全区业务量较去年大幅提升

对跨境电商研究不深,纸面讨论多,落实办法少,跨境电商发展还有差距。

整改进展:一是加快跨境电商发展。针对《威海综合保税区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产业三年行动计划》不断修改完善任务目标、政策及实施路径等,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商创新产业园功能,加快建设包括全模式监管中心、快递快运分拨中心、仓储物流中心、电商创业中心、国际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和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的五中心一平台,进一步扩大多模式监管中心规模。二是加快对接物流平台,推进项目进展。对接知名平台公司,已在我区开展业务。三是扩大跨境电商增量。推动威福仓储等跨境电商企业扩大业务规模,引进知名电商企业落地运营,推动速卖通华北第一家菜鸟官方优选仓落地运营,目前已入驻商家1500余家,对韩出口业务实现五日达,业务量达5000/天,预计今年双十一电商节活动期间业务量将呈爆发式增长,年业务量可达10亿元,跨境电商业务量实现大幅提升。

3)关于转型升级效果不佳的问题。

统筹南区新开发建设和北区升级改造过程中用力不均、工作不平衡,推动北区新旧动能转换步伐慢、思路少,产业高端化和集聚度不够。

整改进展:一是修订完善《威海综合保税区北区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充分利用北区现有电子信息产业基础,明确发展思路,对园区现有产业进行整理、优化、升级,围绕电子信息主导产业打造产业链经济。二是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制定《威海综合保税区招才引智扶持政策》,对载体平台建设、成果转化、校地合作等工作给予鼓励支持,招引符合主导产业发展需求的急需紧缺人才。是高效利用园区特有政策,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通过委托加工政策,企业利用闲置产能承接区外企业业务,年交易额达1.8亿元;全区17家企业获批一般纳税人,年增国内订单3000万元。

围绕龙头企业补链强链延链效果不佳,抓产业链培育、以产业链理念精准招商力度不足,对产业链断点、堵点排查不够。

整改进展:一是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全面推进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发挥领导带头+专班推进机制作用,健全一切力量向招商倾斜的服务保障体系,建立驻厂员制度,对区内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深入了解,挖掘企业配套产业链条。二是拓展产业链项目招引。研究制定了龙头企业产业链招商热力图,针对企业特点及客户群体积极走访对接,推动其来区投资建厂。三是推动园区企业做大做强用实用好技术改造政策,引导企业加大投入扩建厂房、扩大产能

4)关于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

对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不到位。

整改进展:一是加强对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整体谋划,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今年以来,相继召开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议等5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听取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舆情及风险点,部署综保区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印发《威海综合保税区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风险防控预案(试行)》,梳理形成意识形态领域动态动向、风险隐患、薄弱环节、重大舆情、重点问题、突发事件等工作重点,细化分析研判内容。是完善综保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制度。今年以来,陆续制定印发《中共威海综合保税区工委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类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培训等活动管理的通知》《威海综合保税区突发敏感舆情处置工作机制》等4个文件,成立了工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意识形态领域制度体系不断健全。

对区内意识形态领域问题点和风险隐患认识不深刻。

整改进展:一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分析研判制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主动权,建立舆情月度会商研判会议制度,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能力和水平,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是压实工作责任。发挥工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作用,规范工委意识形态工作报告事项,认真学习贯彻《山东省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工作举措》要求,切实提升对意识形态工作报告重要性的认识。

宣传阵地不丰富。

整改进展:一是发挥宣传阵地功能用好综保区网站、微信号,及时发布综保区发展动态,提升我区知名度。二是加强与市级媒体合作Hi威海客户端、威海广播电台、威海电视台新闻频道、威海电视台新媒体建立合作关系,今年以来,累计发布信息510条。其中,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消息259条,通过各市级媒体、驻地省级及以上平台发布消息163条,开通抖音快手账号我在威海综合保税区,累计发布视频88条。三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干部作风大改进大提升、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进行了系列专题报道,制作完成我们走在大路上红歌快闪荣获威海市永远跟党走,万人同唱一首歌快闪一等奖。

2.纠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1)关于项目引进推进落地不够有力的问题。

整改进展:一是注重项目引进实效。通过小分队上门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提高工作效率,高效利用资源。二是加快打造项目载体。聚焦园区先进制造这一主导产业,积极进行电子信息产业园、保税车间等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前保税车间完工5.2万平米,电子信息产业园一期完工2.6万平米,为企业入驻奠定了良好的载体基础。

2)关于基础建设推进缓慢的问题。

对重点工程督导力度不够。

整改进展:一是强化协调机制。发挥PPP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先后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解决了存量工程审计、工程预算结算审计、建设手续、两中心装修和家具配备、土地征拆、两评一案调整等重大问题,保证了项目的顺利推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协调文登住建、财政和各参建主体靠上去抓图纸设计、手续办理、工程推进等各类问题,解决PPP项目在施工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图纸变更、工程量计量、供水、供电等难点、堵点问题,为项目快速推进创造有利条件。三是坚持目标导向。以目标为导向,明确推进计划和时限节点,整合力量,项目专班现场督导解决问题,明确职责、分工合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作业,确保项目快速推进。

污水管网建设问题影响项目入区发展。

整改进展:与市水务局、文登区政府协调沟通,已完成南区及周边区域污水处理方案,在现镇级污水处理站原址上新建污水泵站,污水集中送到文登区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彻底解决南区及周边区域污水处理问题。施工单位已中标,正在进场施工。同步推进配套区污水管网建设,已完成天津路、洛阳路等7条道路的污水管网建设,机场路、安阳路等道路的污水管网正在建设中。

3)关于盘活闲置资源成效不明显。

整改进展:一是成立盘活厂房领导小组,各部门协调配合,研究制定了《威海综合保税区闲置厂房盘活方案》《关于加强招商引资促进产业发展的扶持意见》,为盘活闲置厂房、土地提供政策支持通过招引项目、运营人、激发内生动力等多种方式盘活闲置资源。二是招引项目入驻2021年以来,先后引进4家生产加工项目,盘活面积9800余平方米。三是积极向国内知名运营商推介。装修1000平方米的样板楼,打造包括跨境电商业务、企业孵化器等在内的综合创业平台推动闲置厂房综合开发利用。

4)关于对财务制度落实监管不够到位,存在廉政风险的问题。

整改进展: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威海综合保税区差旅费管理办法》《威海综合保税区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威海综合保税区会议费管理办法》和《威海综合保税区培训费管理办法》,组织人员进行培训,认真学习财务管理制度,提升财务管理业务能力强化时效管理,严格部门内部管理,压实主体责任,督促提醒部门及时报销,增强报销时效性。三是加强检查力度,各部门每半年定期进行一次内部自查自纠,每年定期进行一次全管委的财务监督检查工作,坚决杜绝今后发生此类问题。

5)关于工程建设招标和合同监管不到位,存在廉政风险的问题。

整改进展:一是组织部门人员进行专题业务培训,重点培训《招标投标法》及其管理条例相关知识,全面提升招标投标业务能力。二是对前期工程项目进行全面自查梳理,共发现问题5处,已全部整改完善。将举一反三,从源头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三是严格遵守《招标投标法》和《山东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标投标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制定《威海综合保税区国有企业阳光采购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规范国企采购行为。四是强化部门内控,督促各部门完善内控机制,梳理合同管理风险点和隐患,安排专人管理合同,落实合同管理责任。

3. 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1)关于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深入的问题。

抓党建工作不够扎实研究党建工作的次数过少。

整改进展:一是定期召开工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以工委会议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形式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党建工作要点,调度党建工作落实情况。二是进一步明确区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项目清单,每季度调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整改情况及党建项目进展情况,定期调度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联系支部工作。三是研究制定《威海综合保税区关于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的实施方案》《威海综保区关于开展七一专题党课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规范党建工作,不断夯实党建基础。

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研究指导不够。

整改进展:一是强化对国企基层党建工作的督导检查,将检查结果纳入国企目标绩效管理考核,确保发挥党建对国企发展的把关定向作用。二是进一步规范了《党支部委员会和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凡三重一大决策事项,今后将严格按照要求经党支部会议研究决定。三是严格落实党建入章,推动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2)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的问题。

民主生活会质量不够高。

整改进展:一是对照民主生活会要求,会前认真研究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吃透、吃细文件精神。会议过程和会后都按要求做好相关监督检查工作,杜绝相关材料脱离工作实际泛泛而谈。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领导干部发挥在全区机关的头雁作用做好示范。强化对民主生活会材料的审核,完善相关工作程序,对发现问题及时予以纠正。三是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625日,召开工委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巡察反馈意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往实里查、往深里剖,相互批评不躲不绕、诚恳坦率,找准症结、对照检查、严实整改,达到了既红脸出汗,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标

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

整改进展:一是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检查情况纳入部门绩效考核,及时提醒指出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印发《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威海综合保税区关于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的实施方案》等文件,促进各支部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定期调度工作情况,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组织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七一专题党课等活动,指导各基层党组织丰富党建活动内容。是以双强六好党组织创建为载体围绕党建+产业链,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不定期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是强化非公企业党建文化阵地建设组织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部分企业负责人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等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和党性教育。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党史书窗”红色图书角以沉浸式、开放式、体验式嵌入式体验学习,使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六是开展双联共建。每个机关党支部都与非公企业党支部结成对子,共同促进支部建设和管理水平。七是组织开展“支部争星、党员争先”活动,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以业务学习替代政治学习,学习内容党味不浓。

整改进展:一是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督导结果纳入对各部门、单位的目标绩效管理考核。二是抓牢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充分运用灯塔党建在线系统、学习强国等渠道丰富政治学习内容,提升政治学习质量,丰富基层组织生活。三是定期组织党建活动,组织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七一专题党课等活动,加强对“3+N”主题党日的监督指导,丰富各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内容。

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之间未开展相互批评。

整改进展是做好会前的准备工作。认真研究上级组织生活会相关文件要求,及时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各基层支部,指导各支部做好会前准备,为会议取得良好成效打下坚定基础。是加强对基层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的指导提前谋划各支部组织生活会,严格落实查摆检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干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等具体要求,确保各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加强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的督导检查,发现并及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责任事项,及时整改,销号处理。

支部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存在问题。

整改进展:一是组织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党性。二是加强督导检查,提升党务工作标准,举一反三,坚决杜绝今后出现类似问题。

3)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

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谋划少

整改进展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求,每半年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时向上级党委报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建立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主要负责人责任清单、班子成员责任清单三个清单,将清单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跟踪问效。工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每位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自觉担负起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管好责任田,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分管工作推进到哪里,管党治党责任就延伸到哪里。将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纳入纪律建设考核,将责任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关键少数责任担当。

压力传导不够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

整改进展:落实谈心谈话制度,通过层层开展廉政谈话,做实做好第一种形态,切实传导压力,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前敲打提醒,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筑牢干部思想防线。

纪律规矩、规章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备案管理不严。

整改进展:一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相关要求,严格按照《威海综合保税区关于规范因私出国(境)审批和办理的通知》要求,全体在编机关干部、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及财务负责人因私出国(境)证件上交至党群工作部统一管理。科级以上干部因私申请出国(境)从严掌握,科级以下干部申请因私出国(境)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办理,切实扎紧制度笼子,把干部因私出国(境)工作抓实、抓细。是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完善登记备案人员信息库,确保纳入备案范围人员应备尽备,应交尽交,人员调入调出或职务等登记备案信息发生变化时,及时到市公安局出入境部门变更信息。加强对各部门、国有企业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对因私出国(境)工作的重视程度,强化纪律监督,将纪律执行情况与部门绩效挂钩。

三、今后整改工作打算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上持续发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运用先进理念指导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做到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巡察整改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常态化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大提升行动结合起来,与市委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结合起来,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整改方案和问题责任台账,紧盯不放,一项一项落实推进,严防流于形式,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二)强化党建引领、在全面扛牢管党治党责任上持续发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思想伟力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担当时代使命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文件精神,扎实组织开展专题理论学习读书班活动,抓好区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用好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学习平台,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党的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重要工作一把手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全面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既抓业务工作,又抓党的建设。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结合我区实际加快推进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高效化的五化机关建设,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丰富完善定期议廉、专题议廉、工作述廉、考核评廉等工作机制,做到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凝心聚力促发展上持续发力。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对标自贸区建设,抓好《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政策落地,加快PPP项目推进实施,加快培育商贸物流、跨境电商、先进制造等重点产业,引进一批投资体量大、带动作用强的重点项目。启动固根基、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四大行动,在重点项目招引、产业集群发展、新业态培育上比学赶超,进一步对标对表国际国内开放前沿,推动目标再明确,措施再细化,任务再抓实,加快打造全市对外开放新高地,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全市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6318642188;邮政信箱:威海综合保税区广贸路1号;电子邮箱:whszhbsq@163.com

 

   中共威海市委威海综合保税区工作委员会

2021102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