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威今语
当前位置: 首页
> 威海清廉之路 你我同行 > 廉威今语

廉威今语丨“清廉之路·你我同行”之七:战地黄花分外香

发布日期: 2020-08-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委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威海市纪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委工作部署,以“三不”一体理念、思路和方法打造威海“清廉之路”,构建起富有威海特色的融合开放共享的廉政教育新机制。特刊发系列评论员文章。

“清廉之路·你我同行”之七

战地黄花分外香

       难险见忠贞,战旗美如画。

       “清廉之路”上,汇聚了各个时期的敢战、能战、善战的表率。回望革命时期,来到位于乳山的冯德英“三花”文博馆,作家笔下威海人民同仇敌忾的斗争精神催人奋进。顾首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在米山水库展览馆,听那震天的号子,感悟建设者们以战天斗地的精神打造一片湖晏河清;在秋色赋艺术馆和陶家夼村史记忆馆,看峻青描绘的勤劳智慧陶家夼人,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结出累累硕果。再看改革开放新时代,高新区的党员、干部不惜拆解8000零部件,与时间斗、与困难斗,以专业、进取、拼命精神引来金凤凰......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马克思、恩格斯说过:“历史什么事情也没有做,它‘并不拥有任何无穷尽的丰富性’,它并‘没有在任何战斗中作战’!创造这一切、拥有这一切而斗争的,不是‘历史’,而正是人,现实的、活生生的人。”这启示我们,在重大危机、重大任务面前,没有看客、没有局外人,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政治品格,尽锐出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战”是标志性字眼。在疫情大考之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市委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困难重重,挑战频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应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省委“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市委“12项重点攻坚突破任务”落到实处,答好高质量发展的威海答卷,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先进典型的斗争经验中受到启迪,传承他们不畏艰险、愈战愈勇、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要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高歌前行。

(“廉洁威海”评论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