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威今语
当前位置: 首页
> 威海清廉之路 你我同行 > 廉威今语

廉威今语丨“清廉之路·你我同行”之六:让榜样之光照亮前路

发布日期: 2020-08-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委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威海市纪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委工作部署,以“三不”一体理念、思路和方法打造威海“清廉之路”,构建起富有威海特色的融合开放共享的廉政教育新机制。特刊发系列评论员文章。

“清廉之路·你我同行”之六

让榜样之光照亮前路

       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怎样度过一生?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如何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威海“清廉之路”,可以找到答案。

       走在威海“清廉之路”上,会深切感受到谷牧等老一辈革命家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崇高品德,郭永怀以身许国、精忠报国、淡泊名利、倾心尽瘁的赤子之心,张玉华军纪严明、战功赫赫、两袖清风、朴实高洁的满腔赤诚,殷树山不忘初心、永葆忠诚、热心公益、倾情奉献的为民情怀,迟念佳深藏功名60载、对党和人民没有任何要求的忘我精神;会深切感受到马石山十勇士英勇无惧、挺身而出的牺牲精神,胶东乳娘不畏生死、全心哺育革命后代的大爱精神,米山水库建设群体众志成城、战天斗地的奋斗精神……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光耀史册,树立起励人心智、催人奋进的光辉榜样。“清廉之路”就是要充分用好威海榜样众多这个“富矿”,将初心使命教育馆、树山印迹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米山水库展览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等一系列节点有机串联,深度挖掘先辈先烈先锋的榜样事迹,讲述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光辉历程,回顾时代楷模、先进典型的奉献人生和清廉自守,展示革命先烈、创业先辈们的无私无畏、无怨无悔,使榜样的力量直抵心灵,着力把“清廉之路”打造成学习榜样、守护初心、担当使命的“榜样之路”。

       榜样蕴藏无穷力量,精神激发奋斗意志。“清廉之路”上的一个个榜样,是我们思想觉悟提高的催化剂,是前行之路的灯塔,是实现心中梦想的原动力。向榜样学习,是找到差距、查摆不足,明晰努力方向的工作方法,更是增强定力、保持清醒,坚定理想信念的必修课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当前,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十分艰巨,尤为需要榜样力量的激励和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以“榜样”为标杆找差距、知不足,以“榜样”为鞭策强决心、坚信心,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弘扬清风正气,忠诚履职尽责,践行宗旨全心为民,遵规守纪干事创业,迎难而上攻坚突破,奋发进取争创一流,淡泊名利倾情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更大的力量,在追求卓越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廉洁威海”评论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