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威今语
当前位置: 首页
> 威海清廉之路 你我同行 > 廉威今语

廉威今语丨“清廉之路·你我同行”之三: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发布日期: 2020-08-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委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威海市纪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委工作部署,以“三不”一体理念、思路和方法打造威海“清廉之路”,构建起富有威海特色的融合开放共享的廉政教育新机制。本站特刊发系列评论员文章。

“清廉之路·你我同行”之三

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红色是“清廉之路”的鲜明底色。从1921年秋天王荷波到胶东开展党团活动,到1931年宋澄建立文登第一个党小组,从中共胶东特委第一任书记张静源以“服从党的纪律”等条件为标准发展党员,到理琪起草的胶东党组织第一份正式文件,以纪律为重要内容......威海“清廉之路”深度挖掘威海乃至胶东党史中的纪律元素,着力发现昆嵛山、天福山、马石山等红色基因“孕育地”“储存库”中的纪律印记,讲述革命岁月中的英雄事迹、优良作风、纪律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回首中铭记,在缅怀中传承,在开拓中弘扬。

       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从一个只有50余名党员的小党,发展成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大党,成为中华民族最具先进性、纯洁性和纪律性的坚强领导核心,正是因为有铁的纪律凝党魂、擎红旗、聚民心、铸胜利。在威海这座红色之城,同样深深镌刻着铁纪护航革命发展的印迹。正是有了铁的纪律,为胶东党组织发展壮大,武装革命斗争的胜利奠定基础;正是有了铁的纪律,中共胶东特委组织发动的“天福山抗日武装起义”,就像一粒火种,点燃了胶东人民武装反抗日本侵略的熊熊烈火;正是有了铁的纪律,从天福山走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27军,在解放上海后全体战士冒雨露宿街头、秋毫无犯,震惊了中外,赢得了民心......

       薪火相传,接力前行。红色基因中有信仰,能够使我们“不畏浮云遮望眼”;红色基因中有定力,能够使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红色基因中有纪律,能够使我们“试看天下谁能敌”;红色基因中有成功之道,能够使我们从看似“山重水复疑无路”中,领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境。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我们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借助“清廉之路”,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领悟中,弄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为什么出发”“为什么奋斗”等基本问题,把红色基因传承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之中,真正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推动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大力弘扬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一刻不停歇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

(“廉洁威海”评论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