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报曝光

市纪委通报澄清6起不实举报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 2018-09-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委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原则要求,健全完善干部澄清保护机制,为坚持原则、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最大程度保护干事创业积极性,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近日,市纪委通报澄清6起不实举报典型案例。
       关于澄清对威海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张刚参加企业庆典时接受宴请、收受礼品的不实举报。2017年12月,张刚被匿名举报参加某企业庆典时接受宴请和礼品。经查,张刚未参加过该企业庆典活动,未接受宴请和礼品。威海市委、市政府2017年12月制定出台了《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若干意见》,文件中明确规定公职人员因公务需要并经单位负责人批准,可应邀参加企业在本地举办的年会、商会、论坛、展览等公开商务活动,接受企业提供的符合公务接待标准的工作餐。核查认为举报问题不实,威海市纪委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高区初村镇原党委书记孙闰展利用职权在修建公墓时为孙姓家族修建超豪华祖坟问题的不实举报。2016年5月,孙闰展被实名举报为孙姓家族修建超豪华祖坟。经查,初村镇原党委书记孙闰展祖籍系高区田和街道办事处田村。举报所指为三观山墓地内初村镇东石岭村孙姓家族出工、出料所修祖坟。孙闰展与东石岭村孙姓家族无任何亲属关系。核查认为举报问题不实,高区纪工委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环翠区张村镇财政所副所长丛春妮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当个人利益的不实举报。2018年4月,有匿名举报反映丛春妮作为企业编制人员,将自己社会保险违规放在事业单位缴纳,并按照事业编制超标准发放工资。经查,丛春妮参加工作后被列入事业编制,因原单位改制,档案关系转移,但一直参照事业编制缴纳社会保险。按照有关规定,张村镇政府予以解决理顺,批准丛春妮身份保持现状,参照现行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工资、补贴标准核算工资,参照事业单位在编人员退休标准核定退休待遇。核查认为举报问题不实,环翠区纪委及时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文登区葛家镇纪委书记邹丽、镇机关干部蔡廉清调查造假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4月16日,邹丽、蔡廉清被实名举报在调查反映葛家镇陡埠村3万元修桥款问题时出具虚假入账单据欺骗反映人。经查,陡埠村3万元修桥款于2006年9月16日收取,原始单据按规定入账,调查取证复印件均有原始出处,不存在造假情况。邹丽、蔡廉清在调查该问题过程中,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依纪依规办理信访问题。核查认为举报问题不实,文登区纪委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乳山市南黄镇李家疃村党支部书记于梓言的不实举报。2018年7月,于梓言被本村群众于某某、胡某某写信举报至威海市纪委,反映其利用职权在扶贫项目中少花多报,钱款不知去向。经查,李家疃村扶贫项目由乳山市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统一招投标,发包方为南黄镇政府。工程款按流程由承包方提出申请,有关部门进行初审和复审,最终由国库集中支付中心付款。经查阅该项目的实施方案和施工合同,确定该工程款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支付,未经李家疃村账户支付。核查认为举报问题不实,乳山市纪委及时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荣成市纪检监察干部的不实举报。2018年5月,周某某实名举报反映荣成市纪检监察干部同被举报人经常在一起吃吃喝喝,共同出入高档宾馆酒店。经查,2017年12月,周某某向威海市纪委反映荣成市信访局工作人员宋某某有关问题,荣成市纪委经过调查,于2018年3月向周某某反馈了调查结果,但周某某对调查结果不满意,故意捏造事实,于2018年5月向威海市纪委举报荣成市纪检监察干部有关问题。核查认为举报问题不实,荣成市纪委及时予以澄清。2018年6月,周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以上澄清的不实举报中,有的是举报人不了解实际情况的错告,有的是因工作认真负责受到了质疑,有的是因自身利益诉求得不到满足而诬告,有的是因依纪依法履职受到恶意举报等等。扶正必须祛邪,激浊方能扬清。这样的不实举报是对信访权利的滥用,背离群众监督的本意,干扰正风反腐有序推进,损害一些地方和单位的清风正气,必须坚决予以反对和纠正。
       通报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处在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争当走在前列排头兵、推动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实现新跨越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一大批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干部。各级党组织要扛牢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督促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努力营造支持改革、鼓励担当、宽容失败、容错纠错的良好氛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健全完善党员干部澄清机制,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对受到诬告陷害、严重失实举报的干部,及时澄清是非、消除影响,旗帜鲜明地为那些扛重活、打硬仗、干净干事的干部撑腰鼓劲,当好坚强后盾。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加快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新跨越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