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报曝光

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 2018-09-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委   字号:[ ]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入纠治“四风”,营造中秋、国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环翠区张村镇党委原委员、政府原副镇长丛晓辉等借公务差旅之机公款旅游问题。2014年10月,时任环翠区张村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丛晓辉等4人到四川省成都市公务考察期间,擅自决定前往都江堰景区参观旅游,相关费用由丛晓辉签字公款报销。2018年5月,丛晓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文登区文登营镇沙河子村村委会主任周洪政违规公款送礼等问题。2011年至2014年,周洪政多次违规使用村集体资金共计7000余元购买月饼、苹果等用于送礼。周洪政同时存在其他违反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等问题。2018年3月,周洪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荣成市寻山街道北吴家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吴永沂私车公养等问题。2011年至2015年,吴永沂在担任吴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私自决定使用村集体资金为他人报销燃油费,同时违规将个人车辆费用在村集体账目列支。吴永沂还存在其他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问题。2018年3月,吴永沂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退赔相关费用。
       通报强调,全市广大党员要从上述案例汲取深刻教训,破除侥幸心理,厘清公私界限,结合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筑牢“底线”,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意见为契机,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细化整改举措、建立长效机制,坚决纠正管辖范围内的作风问题和特权现象,严防作风顽疾复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纠治“四风”工作覆盖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创新监督检查方式,畅通群众监督渠道,严肃查处顶风违纪、变通变异问题;要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对不收敛、不知止的严惩不贷,对失职失责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坚定不移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