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报曝光

市纪委监委通报1起打击黑恶势力履职不力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 2018-09-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委   字号:[ ]

       为全面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五督导组提出的打赢一场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山东战役”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监督执纪监察力度,迅速开展“四个一批”集中统一行动。近期,市纪委监委会同文登区纪委监委查处了文登区海洋与渔业局在打击黑恶势力工作中履职不力及其原党委书记、局长曹玉胜等6名党员干部为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工作失职渎职等问题。为进一步强化教育警示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近日,市纪委监委对该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2016年以来,以张某为首的黑恶势力,在文登区海域内承包养殖区并组成非法“护海大队”,通过扣押船只、暴力威胁等手段实施敲诈勒索、强迫交易、非法拘禁等违法行为,称霸一方,非法获取经济利益,形成恶势力犯罪集团,严重危害海上社会治安,侵害渔民合法权益,破坏经济社会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时任文登区海洋与渔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曹玉胜,党委委员、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大队长吕文波,党委委员、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刚,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董远胜,海洋与渔业局副主任科员、海洋管理与环境保护科科长许修强,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渔业船舶检验科科长李晓明等人,明知张某恶势力犯罪集团使用“三无”船舶进行非法活动、拖欠海域使用金、擅自改变海域用途,以及实施暴力犯罪等,未及时依法处置,也未向有关部门移送报告,严重失职渎职,为恶势力犯罪集团的滋生和壮大提供了机会和空间。曹玉胜同时还涉嫌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吕文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王刚、董远胜、许修强、李晓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文登区海洋与渔业局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文登区委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
       通报强调,目前,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正在山东相关市开展下沉督导,这是对基层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的一次“大体检”,更是对各级党组织政治站位的一次大检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夯实责任,深入分析行业性、系统性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原因,有针对性地开展综合治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强有力的手段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其背后“保护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紧盯重点领域,找准突破方向,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精准发力挖“伞”打“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毫不手软,绝不姑息;要实行“一案三查”,既要查办黑恶势力,又要追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还要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对工作不担当不作为、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的,从快从严予以问责,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和强大声势,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