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专题 > 最新信息

中共高村镇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8-07-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纪委监委 字号:[ ]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17日至12月2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高村镇党委进行了巡察。2018年1月25日,市委巡察组向高村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切实把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抓紧抓好
       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了我镇党委存在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力、扶贫惠农工作不扎实四个方面问题,提出了四项意见建议,镇党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巡察反馈后,立即召开党委专题会议,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个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要求各班子成员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端正思想态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认真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扎扎实实做好此次巡察整改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允许出现认识不到位、回避矛盾、推脱责任等问题,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并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担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担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副书记在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上也多次强调,要统一全镇上下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二)细化整改方案,逐个问题销号。对照巡察反馈指出的四个方面问题,认真进行研究部署,透彻剖析根源,仔细梳理分解,全面反思警醒。对照反馈的整改意见,党委书记及各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逐条逐项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明确整改措施63条,条条措施实打实、件件对策硬碰硬,形成了《中共高村镇委员会关于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和《高村镇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台账》,逐个问题销号整改,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三)加强全程督导,严格责任落实。镇党委先后召开11次党委扩大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及强调,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交办事项办理进度进行跟踪督办,问责问效,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对照巡察整改台账,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各问题的整改进度进行跟踪督查,每周汇总更新整改进度、收集整改材料,做到一周一汇报、一周一汇总、一周一调度。各责任班子成员和责任部门按照立行立改、对账销号的要求,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不回避、不敷衍。针对个别整改进度缓慢的问题,党委书记亲自督导责任班子成员及责任部门负责人,帮助逐条研究措施,逐件提出指导意见,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休,整改不到位不松手。
       (四)注重结果运用,强化建章立制。在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工作过程中,着眼长远,坚持在常、长二字上下工夫,及时总结经验,完善已有制度,制定新的制度,做到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制定完善了《高村镇关于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实施办法》《高村镇机关食堂管理制度》《高村镇公务接待有关规定》等10项规章制度,不断健全和完善科学、长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拧紧了制度的“螺丝扣”,从源头上根除同类型问题再次发生,坚持把巡察整改工作与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统筹推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二、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从严从实确保整改落实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1.关于“违规开办公司”的问题
       (1)注销违规企业。对于威海坤龙新能源有限公司和威海市高村古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认真梳理账目及档案资料后已完成注销。对于威海市荣高置业有限公司,正在等待区政府的整改意见,拟纳入公有资产管理平台进行统一管理。
       (2)规范公司管理。严格规范威海市荣高置业有限公司账务管理,已将公司账务全部交由公司自己管理,镇政府对公司账务进行定期审计和全程监管。
       (3)集体学习政策。党委扩大会议上组织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制止党政机关和党政干部经商办企业的规定》,集体深入讨论分析了暴露出的问题,深刻认识到了违规办企业问题的严肃性,进一步提高了思想站位,坚决杜绝违规开办企业的事情再次发生。
       2.关于“责任担当意识不强”的问题
       (1)对历史遗留问题全面梳理。全面梳理历史遗留问题,设立历史遗留问题整治台账,并根据整改进度定期更新。党委书记带头认领难度最大的历史遗留问题,对历史遗留问题不躲不推,抓紧抓实,加强化解力度。各班子成员根据各自分管工作认领,并尽全力整改落实到位。
       (2)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镇政府西生活小区74户居民20年拒不缴纳电费的问题。对于其中存在窃电行为的两户,一户已移交检察机关,一户已司法起诉,且法院已出判决结果。对于其余72户居民,镇政府已正式通知其补缴电费,严肃开展电费清退工作,对于拒不补缴的将通过司法程序解决。
       (3)认真做好香山村民侵占村集体资产清退工作。一方面是全面开展侵占村集体“三资”清查、清欠工作。厘清集体资源账务清单,明确每户村民应该清退的具体金额,从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开始开展清退工作。目前,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占用村集体“三资”清查、清欠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其中村“两委”干部侵占3起,党员侵占5起,涉及资金合计2.48万元并已全部完成清退。下步,将按计划将清查范围进一步向普通村民延伸。另一方面全力组织好香山村“两委”换届选举。通过包片包村干部入户走访、集中座谈等方式,加大对村民的说服教育力度,明确告知村民在没有村委会的情况下,村党支部可以牵头完成强占村集体资产清退工作,以及选好一届村干部对村民的益处,打消了村民参加选举的思想负担,村民的选举热情较往年高涨,参加村委会竞选的报名人员9人。3月16日村委会选举当日,村民投票率达到93%以上,顺利选出了村委会班子。新当选村“两委”班子主动作为和为民服务意识较强。
       3.关于“‘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不严”的问题
       (1)健全管理制度。健全和完善“三重一大”管理相关制度,制定了《高村镇关于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三重一大”决策事项范围,所有大额资金使用问题都要列为“三重一大”事项在党委会议或党委扩大会议上进行讨论。明确要求“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时,必须在班子成员集体讨论的情况下形成统一意见,必须实行与会人员逐个表决,绝对不允许以文件传阅会签、碰头会、个别征求意见等形式代替,任何个人或少数人无权私自作出决定,增强决策的科学性。
       (2)提高思想认识。3月1日党委扩大会议上,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通知》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强调各班子成员会后要继续深化学习。3月2日全体干部例会上,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了《高村镇关于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实施办法》,增强全体干部规范决策意识,进一步提高“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执行和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3)排查廉政风险。积极开展廉政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重新梳理已经决策过的“三重一大”事项,对部分项目投资概算、股权回购、工程款支付等内容已在3月5日党委扩大会议上通报并重新讨论决策。
       (4)规范档案整理。提高档案意识,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会议记录,明确要求记录人员必须分开详细记录每位参会人员的表决意见以备查阅,并指派专门人员及时整理“三重一大”事项的文字材料,分门别类进行编号并及时归档,同时注重归档音频和视频材料。
       4.关于“党内教育活动效果不实”的问题
       (1)强化领导责任。在机关干部大会上对机关党建工作集中强调,提高全体干部重视程度,促进全体党员自觉强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落实,并把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缴纳党费、党员作用发挥等情况纳入管理考核,定期通报公示。
       (2)完善工作制度。对于机关党支部,严格落实机关学习研讨制度,每周五例会进行集中学习和分组研讨,明确要求党政班子成员必须在自己所在的党小组进行学习研讨,除特殊情况不允许请假,必须留存研讨记录及影像资料,并在创新机关党支部活动方式上下功夫,通过组织实地教学、道德讲堂等,增强机关党建活力。对于各基层党支部,指导各支部制定详细的党务年度工作计划,明确要求各包村干部必须全程参与所包村的全部会议并严格督导做好会议记录及材料归档工作,成立党建工作检查指导小组,每月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考核。
       (3)强化业务培训。依托农村“两委”干部培训班,做好党规党纪及业务培训工作。为每个村统一配发党务记录本,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记录。
       5.关于“部分村多年没有发展党员”的问题
       (1)深入剖析根源。党委扩大会议上组织全体班子成员讨论研究发展党员工作,强调要用心反思发展党员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的问题,要求副书记、组织委员、各包片委员要明确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党员队伍建设工作,并逐村分析了多年未发展党员村具体情况,提出了相应的化解方案,形成了《高村镇2013年以来发展党员工作滞后村管理台账》。
       (2)实行分类定策。在人员上实行分类建设,机关事业单位的发展对象着重考察入党动机、工作表现及带头模范作用,坚决杜绝“带病”入党;农村注重从村委会成员、外出经商回村人员、致富能手等态度端正、工作能力强、能够促进村级稳定、带领群众致富的人员中重点培养;企业注重从企业负责人、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工作能手中重点培养,通过分类建设,全面提升各领域优秀后备人员储备。在数量上实行梯度建设,计划2018年新增入党积极分子30名,新发展党员13名,保证后备人员的储备,更好地完成党员队伍建设。要求各辖属党组织高度重视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及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各党组织负责人做好宣传引导,把政治素质高、文化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示范性好的人员列为重点培养对象,并且将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工作纳入2018年党建工作重点考核,对发展党员工作不积极的辖属党组织由镇党委书记对党组织书记进行约谈,限期整改。
       (3)提高发展质量。通过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以及发放张贴入党宣传彩页等方式,引导优秀群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深化开展党员“三张牌”亮身份活动,提振党员先锋意识,激发入党原动力;严把入党政治关、质量关,在全镇入党积极分子中择优发展,尤其是年轻、知识丰富、带头示范作用强的人员以及农村中群众基础好、能够带领群众致富、积极促进村级稳定的人员进行重点培养,真正将政治素质过硬的优秀村民吸纳进党组织,真正让每一面旗帜都鲜红、每一座堡垒都坚强,增强党组织吸引力。
       6.关于“党员档案资料不规范”的问题
       (1)规范党员档案整理。要求组织办认真做好党员档案整理工作,对党员档案中不齐全的内容已及时进行补充并归档;对记录错误或个别涂改的通过实地核对、对比会议记录等方式已对相关材料进行核实,对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进行及时认定;认真梳理发展党员过程中容易出错的环节,借助机关例会安排组织委员对各包片包村干部、各企业党建指导员进行重点强调,明确规定各党支部上交的各类入党材料必须经过组织办的严格把关审核,有问题的立即返回整改,并且积极分子考察表、入党志愿书等材料必须在组织委员的监督下填写,坚决杜绝填写错误后私自涂改的问题发生。
       (2)明确党员发展程序。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要点,认真组织学习市委印发的《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相关文件,借助新任村“两委”干部培训班的机会,对各村新任“两委”干部及党务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现场讲解发展党员具体程序,并发放《发展党员明白纸》供各村党支部学习。
       7.关于“党费收缴不规范”的问题
       (1)严肃收缴纪律。3月12日,镇党委书记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党费收缴整改工作措施,强调各部门要严肃对待党费收缴工作。3月5日,召开部分双管单位、非公企业党支部负责人及村党支部负责人党费收缴整改工作会议,强调党费收缴工作重要性,细化整改要求,明确工作责任,要求各党支部必须每月按时缴纳党费并附收缴明细。
       (2)开展自查自纠。积极开展党费自查自纠工作,全面梳理全镇党费收缴情况,组织专门人员对每位党员党费进行重新核算,特别是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党费核定。
       (3)完善收缴台账。指导各党支部年初制定好党费收缴台账,按照收入情况及时调整党费收缴标准,组织办负责审查各党支部提交的党费台账,并在各支部党务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监督,确保党费收缴数额准确。
       (4)严格缴纳制度。一方面是要求各支部必须每月定期缴纳党费,具体金额要经组织办核算无误后到财政所进行缴纳。组织办负责每月汇总,并将党费收缴情况及时反馈给各党支部负责人,督促未按时缴纳的党支部及时缴纳。另一方面党费收缴工作实行“账款分离”,组织办负责审核台账,财政所负责按账收费,存入党费专用账户,确保党费收缴不出差错。
       (5)强化督导检查。将党费收补缴工作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党员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的重要内容来抓,组织办将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党费收缴全面检查,建立定期检查制度,并把党费工作作为量化考核的重要内容。
       8.关于“农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弱化”的问题
       (1)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一方面是配齐人,全面组织好换届选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班子缺职率,增加一人兼比例。目前,全镇46村已全部顺利完成村“两委”换届。另一方面是选好人。利用2017年村“两委”换届契机,重新考察村干部合适人选,对于派性严重、村干部不作为的村进行重点整改,通过成立集中教育党支部、转化不合格党员等方式,破除村支部派性问题,让真正有能力、有品行的人员顺利当选。目前,集中教育党支部已经转接6名党员进行集中教育转化。黄庵村和中邢家村新当选“两委”班子服务群众意识均较强,不存在不团结、相互掣肘拆台及“撂挑子”的问题。
       (2)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因村制宜指导各村发展村集体经济,创新发展思路,依托镇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广泛吸纳经济薄弱村参与土地流转,并统筹好扶贫基地、苗木种植基地、苹果交易市场、各类农业合作社等为农服务资源,最大化带动村集体增收,解决好无钱办事的问题。自巡察反馈以后,我镇加速了农业社会化服务进程,加大了土地流转的规模,在去年已经有10个村进行土地流转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又将25个经济薄弱村纳入流转范围,新集中流转土地4000余亩,平均每个村100亩以上,并积极对外招商,发展了1000亩丹参中药材种植园、150亩黑小麦新品种培育基地、400亩现代苹果园、100亩大樱桃采摘园等项目,各经济薄弱村因流转土地每年村集体经济增收均将超3万元。
       (3)着力增强村干部执政能力。认真组织好各村新当选“两委”干部培训班,将党务工作要点、村级事务处理方法、怎样当好村干部等方面内容作为培训课程,促进“两委”干部懂规矩、强意识、精业务。指导各村制定年度目标和三年任期目标,做好下一步工作打算,镇党委审核通过后召开党员、村民代表会议进行表决并公示。
       9.关于“‘两新’组织党建重有形覆盖、轻有效覆盖”的问题
       (1)提高思想认识。先后召开三次党委扩大会议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作为重要议题进行研究部署,强调“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要性,结合各企业文化打造党建亮点。党委副书记及组织委员于3月20日集中约谈了山海综合养殖公司、高美包装公司等7家企业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坚决杜绝党建流于形式、敷衍应付的问题再次出现。
       (2)全面摸清“两新”党组织覆盖情况。组织开展“两新”党组织走访座谈活动,对“两新”党组织覆盖情况进行全面摸排,认真梳理32家辖属“两新”党组织各方面状况,准确掌握党组织建设情况和党员情况,形成了《高村镇“两新”党组织台账》和《高村镇“两新”党组织党员台账》,做到了情况明、底子清,为开展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3)强化党建指导员监管。重新调整党建指导员配备情况,指派9名党建业务好的班子成员担任党建指导员,明确规定每名党建指导员必须每月到非公企业指导工作,切实发挥出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的作用。制定党建指导员工作督导检查制度,定期抽查党建指导员到企业开展党建活动情况。此外,制定党建指导员目标管理制度,每季度进行检查考核,并将发挥作用情况列入全年机关干部考核。
       (4)强化措施做好“两新”党建工作。统一印制了“两新”党组织党建记录本,统一规范记录格式。制定“两新”党建考核细则,每季度进行一次监督检查、考核打分,考核情况将在年终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上进行通报。加强对各企业的党务培训,组织委员组织各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进行集中培训,提高党务工作能力。
       10.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1)完善责任书签订。已与每名班子成员签订“一岗双责”责任书,并进一步完善高村镇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两个责任”清单,督促各班子成员看单知责、照单履责。其中,涉及党委班子的责任清单合计9个方面41条,涉及镇纪委的合计5个方面29条,涉及班子成员的合计367条。为每名班子成员配发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日志记录本,强调全程留痕。
       (2)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党委会议和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班子成员对党风廉政建设理论进行学习研讨,进一步明确“两个责任”,持续加强班子成员党风廉政理论素质和作风纪律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党委总体部署,巡察反馈以来,先后3次党委会议专题研究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集中研究部署,通报其他地区党政机关违法违纪行为,强调在新年、元宵等重要节日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
       (3)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定期汇报制度,加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日常监督,破解个别班子成员平时消极对待的现象,要求各班子成员以书面、工作例会等形式,每季度汇报一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内容完成情况,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探讨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督促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建立党员干部苗头性问题预防提醒制度,对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朵、扯袖子”,早提醒、早纠正,绝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哄着、护着,做到真正爱护干部。要求镇纪委经常性深入各单位、各部门、各村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责令限期整改纠正,防止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
       11.关于“入账票据不规范”的问题
       (1)组织整改。对于入账的不合规票据,财政所积极联系发票提供单位,追开正规发票,重新登记入账。
       (2)严格票据管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的规定进行票据管理,严格审核外来报销单据,进一步完善财政报销制度,加强会计核算管理,对支出单据严格按照规定索要正规发票,附购物明细表并注明事项及具体金额,经办人签字后需经主要领导再次审核,对于不符合规定、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票据坚决不予入账。
       12.关于“大额现金支付”的问题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现金管理暂行条例》的规定规范现金收支业务,加强财务监督。2017年以来,未再次出现大额现金支付现象,所有超过1000元的资金全部实行对公账户银行转账。
       15.关于“办公用品采购未严格执行政府采购且无明细”的问题
       (1)严格按照规定要求采购办公用品,严格财务审核手续,对没有具体品名、未附商品明细资料、未注明事由的发票不允许报销,确保各种报销发票真实合法。
       (2)所有办公用品由镇财政所统一采购,采购方式上严格执行先批准后购买制度,从源头进行管控,规范办公用品使用,提高办公用品采购透明度。
       13.关于“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1)增加固定资产盘点和清理力度。对镇级固定资产重新进行盘点、清查,重新登记,建立了完善的固定资产管理台账,做到了账账、账实相符。
       (2)加强固定资产的管理。明确管理人员职责,固定资产调出、报废、处置必须上报主管部门及领导审批,对增加的固定资产、完工的在建工程按时入账,毁损报废的及时报批处理账务,确保各项资金和财产均能及时纳入行政单位的会计核算。
       14.关于“‘三公’经费报销不规范”的问题
       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做好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维护、公务出差、会议、培训等相关工作,完善了《高村镇机关食堂管理制度》和《高村镇公务接待有关规定》,对接待标准、接待程序、报销范围、报销流程、报销所需单据等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并进一步压实了主要领导、各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报销审批责任,严格把好发票报销关。
       15.关于“村级‘零招待费’要求未严格落实”的问题
       严格执行村级公务费管理规定,任何村级招待费不予以报销,全部由当事人个人负担。2017年以来,全镇46个村全部实行“零招待费”制度。
       16.关于“工程项目未履行招投标程序”的问题
       (1)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针对未履行招投标程序的部分项目,认真分析问题根源,做到对症下药。对今后的招标工作严格规定,30万元以上项目必须实行工程招标,招标前必须经党委会议或党委扩大会议研究表决通过,镇纪委全程参与监督,并全程纪实。镇纪委落实好监督责任,坚持“三重一大”事项全程监督、全程跟进。
       (2)严格执行工程项目审计制度。从项目投标中标、组织施工到竣工交付使用全过程实行跟踪审计,控制工程成本,保障资金合理使用。
       17.关于“精准扶贫项目中途搁浅”的问题
       (1)提高决策水平。进一步健全决策机制,项目无论大小,都要经过科学论证、民主决策,在项目决策前邀请专业评估机构进行评估,保证项目决策的科学性,并在扶贫项目施工方选择上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公开招标。
       (2)规范资金使用。提高财政经管人员资金规范使用意识,坚决杜绝因为单位账户被法院冻结,通过个人账户拨付扶贫款的问题再次发生。对于大额现金支付、白条入账的问题,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要求,补开发票并附加说明,保证用发票入账。
       (3)加强监管力度。细化扶贫项目、资金管理环节,把扶贫项目立项、投资评审、招投标、报账等工作作为监管重点,对可能出现的工程量缩水、工程标准降低等问题严加管控,逐项排查风险点,健全工作人员管理制度,对资金预算安排、项目立项、到村到户等关键环节执行公开公示制度,主动接受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18.关于“危房改造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
       (1)开展“回头看”。对已经实施的危房改造项目认真开展“回头看”,逐户进行排查,对危房改造偷工减料、虚报工程等问题认真审定,重复领取及虚报多领资金已全部追回。
       (2)严格把关。对今后申请危房改造的农户,严格按照标准把关,在扶持政策、改造对象、补助标准、民主评议等方面做到全程公开。各村危房改造名单必须经过村民代表会议或村民大会评议通过,包片委员、包村干部要亲自参与,全程监督。
       (3)加强监管。城建部门在今后实施危房改造过程中逐户进行监管,切实担负起监管职责,工程款结算聘请专业会计师事务所审定,并定期对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三、落实常态、立足长效,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再上新台阶
       (一)常抓不懈,提高整改成效。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认真巩固整改成效;对正在整改的工作,强化措施,夯实责任,持续用力;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注重建立长效机制,长期坚持、常抓不懈,将整改成果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二)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果。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充分运用好巡察整改成果,把整改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固化为具体制度规范,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根据工作实际,着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长效体制机制,拧紧制度的“螺丝扣”,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堤坝。同时,把整改工作与当前乡村振兴战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相结合,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推进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上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三)固本强基,压实“两个责任”。镇党委将站在巡察整改的新起点上,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挥好班子成员头雁引领作用,带头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镇纪委进一步深化“三转”要求,坚持挺纪在前,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党内监督职责,狠抓干部作风建设,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在全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631-8761088;邮政信箱:威海市文登区高村镇兴高路41号;电子邮箱
gaocunzhen2004@sina.com

中共高村镇党委
2018年7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