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工作动态

市委统战部:精准施策 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与统战工作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 2018- 07- 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委   字号:[ ]

       为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市委统战部精准施策,创新举措,找准党风廉政建设与统战工作的结合点,助推廉洁机关建设。
       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履行“一岗双责”,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不折不扣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行动上,为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
       抓好教育培训,切实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防线。充分运用集中宣讲、干部轮训、经验交流、成果展示、专家讲座、红色教育等多种形式,将反腐倡廉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统一战线大讲堂”“统战干部每周学习日”结合起来。提高学习实效,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从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统战干部队伍重要内容,通过学习新修订的党章、两准则四条例等,引导统战干部遵从遵守党纪国法,严以修身律己、风清气正。
       抓实作风建设,健全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仔细排查廉政风险点,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风险意识,坚决杜绝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在统战部门发生。引导全体统战干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效能意识、创新意识,愿担当、会担当、善担当,做到干一行、钻一行、爱一行。坚持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党风廉政建设全过程,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头,强化纪律约束,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自觉接受监督,真正做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行好监督责任,主动与纪检组保持经常性联系联络,及时掌握最新要求,做到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共同发力,确保党章党规党纪在统战部门高效规范执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党务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升群众满意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