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派驻动态

市纪委第一宣讲组坚持“三个结合” 高标准完成廉政宣讲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6-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委   字号:[ ]

       市纪委第一宣讲组于5月底圆满完成对13个部门的党风廉政教育和职务违法犯罪预防宣讲工作。宣讲过程中,突出“三个结合”,提高宣讲效果。
       结合廉政谈话,突出重点人员教育。宣讲前,纪检组分管组长与部门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抓住关键少数,对处在重要岗位、高风险岗位的领导干部,进一步严明纪律,传导压力,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对存在的问题不避讳,直击要害,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廉政谈话后,通过进一步的廉政宣讲,巩固廉政谈话效果,真正让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结合案例剖析,加强廉政风险防范。根据驻在部门实际,量身打造宣讲内容,根据不同部门、单位的岗位职责、干部队伍现状、廉政风险点及问题高发频发领域,结合近年来查办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小官贪腐”、扶贫领域腐败等典型案件,选取宣讲重点,通过深入剖析,以生动鲜活的“身边人、身边事”做教材,警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各部门深入排查防范岗位廉政风险。
       结合大学习,深入推进大调研、大改进。将党风廉政宣讲作为促进部门廉政知识大学习的重要一环,通过认真准备宣讲教材,对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纪法条文进行重点讲解,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政知识水平和责任意识。在此基础上,趁热打铁,组织部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廉政风险防范、亲清政商关系构建进行大调研,针对发现问题进行大改进,进一步强化措施、完善制度、优化流程,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