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江:开展监察法情景模拟教学
发布日期:2018-06-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号:[ ]


  “你好,我们是成都市锦江区监察委员会工作人员,今天因你单位人员张某涉嫌职务犯罪,现按法律规定对他办公室场所进行搜查,这是我们的搜查证,同时邀请你作为此次搜查的见证人,您同意吗?”“好的,我同意作为此次搜查的见证人。”……近日,在成都市锦江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里,上演了一出别开生面的搜查场景模拟。

  为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尽快掌握监察法,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锦江区纪委监委对监察法中十二项调查措施进行系列情景模拟教学,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学透用好监察法,让法律条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

  “一定要学习领会精神,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取长补短,在实践中融会贯通,做监察法的忠实拥护者、坚定捍卫者。”一名基层纪检干部说道。

  锦江区纪委监委将监察法学习纳入公职人员必学内容,分层分类开展学习,同时要求全区各部门、街道结合工作职能,通过召开学习会、开展活动进行专题学习,利用公共场所LED屏、楼宇显示器、社区宣传栏等宣传监察法相关知识,依托辖区内传统媒体及网络新媒体对监察法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等开展全方位、全角度、立体化学习宣传,加深党员干部对监察法的认识,提升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在全区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成都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灵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