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开展"五方联谈"传导管党治党压力
发布日期:2018-05-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号:[ ]


  “辣味十足,点出问题一针见血,揭短亮丑不遮掩!我们照单认领,心服口服,彻底整改。”走出会场,江苏省宿迁市一家被巡察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神情凝重。近日,宿迁市委召开巡察反馈“五方联谈”会议,就市委第四轮巡察涉及的12家单位进行集中提醒谈话。会场座次设置颇有意味,市委书记、市纪委书记的对面,分管被巡察单位的副市长和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以及所在派驻纪检组组长并排而坐。

  自去年4月底起,宿迁市探索实施“五方联谈”压实“两个责任”,对包括通过巡察等发现问题的、党员干部因违纪违法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上级纪委通报的、专项治理发现问题较多的、环保等领域被省级以上有关部门责令进行责任通报追究的,市委书记、市纪委书记约谈市分管领导、问题单位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主要负责人,进行“五方联谈”,开展提醒谈话,层层传导管党治党压力。

  “印象太深刻了!看到分管副市长面对面向市委书记表态,作出整改承诺,当时真的坐不住了。只有问题彻底整改了,心里才好受点。”市直一家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五方联谈”后表示。2017年以来,针对市委四轮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市委先后对市直单位开展了35批“五方联谈”,推动全市各地各部门自行排查问题1204个,制定整改措施2180条,完善相关制度766个。(江苏省纪委监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