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重点约访 推动信访突出问题解决
发布日期:2018-05-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号:[ ]


  “陈伯,您坐下慢慢说,今天约您过来就是想进一步了解您反映的事。”近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纪委监委群众来访接待室,市纪委监委领导和信访室的同志正热情接待“老信访户”陈伯。接访结束时,陈伯激动说道:“以前都是我找相关部门反映问题,没想到这次是纪委领导主动约访我,我不用担心举报没人受理了……”

  约访陈伯,是今年北海市纪委监委开展信访举报工作质量巩固提升年活动,真心真意解决群众诉求,着力减少信访存量、遏制信访增量,提高信访办理质量,推进信访举报问题有效查处,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的一次工作剪影。

  去年以来,北海市以群众为“中心”,深入开展信访举报工作提升年活动,通过公开接访、定期接访、带案下访、重点约访,尤其是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着信访疑难问题“走下去”或把信访人“请上来”,切实推动信访举报突出问题的有效解决。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参加“四访”活动领导共241人(次),各级纪委书记解决疑难信访举报问题41件;组织公开大接访27次、定期接访65次、带案下访79次、重点约访71次,解决信访问题149件次。(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