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派驻动态

第二纪检组:扎实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18-05-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委   字号:[ ]

       自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派驻二组聚焦主责主业,精心部署、全面把控、严格督导,以问题为导向,以专项检查为抓手,取得明显实效。
       严把政策关,工作部署到位。以扶贫及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党员领导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问题、“四风”新动向问题等为重点整治对象,制定工作方案,为驻在部门提供自查指导。召开驻在部门联席会议,第一时间传达精神、部署工作、提出要求,针对驻在部门的业务特点,列出自查清单,督导驻在部门进行全面自查。
       严把检查关,规范执行到位。在驻在部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同步开展专项突击检查,抽调工作人员组成现场督察小组,对办公用房、公车使用管理等进行现场检查;调取驻在部门主要业务开展原始资料,深挖细查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对上级转办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处理,自活动开展以来对2起问题线索进行初核,对1起问题线索进行函询。
       严把督导关,全程留痕到位。纪检组全程把控督导,确保专项行动的严肃性和严谨性。实行周上报制度,各驻在部门每周记录并上报活动开展情况,同时,对发现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上报纪检组,并研究整改措施。指导各驻在部门将活动开展情况整理汇总,以纸质材料留存,将专项行动资料全程归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