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对监察对象进行全面摸排登记
发布日期:2018-05-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摸清监察对象底数,实现监察监督全覆盖,安徽省阜阳市纪委监委于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在4月底前完成对全市监察对象全面摸排登记工作。

  为做好此次摸排登记工作,阜阳市纪委监委对监察法释义进行摘录,对六类监察对象进行细化,把相关要素设计成表格,按政治面貌、职务、职级、行业、编制、在岗(退休)等情况进行统计分类。阜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派驻(出)机构按照“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原则,加强与组织、人事、党务、编办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全面掌握监察对象相关信息并逐一登记造册,建立规范的人员信息台账。

  建档后怎样管理使用好摸排数据?阜阳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一方面是为了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有针对性地开展监察监督提供坚实基础。另一方面,坚持把摸排登记工作与宣传贯彻监察法相结合,使摸排登记的过程成为宣传教育的过程,引领监察对象牢记自己的身份,自觉树立接受监督意识,筑牢依法办事、秉公用权、廉洁从业、道德操守防线。

  阜阳市纪委监委要求,凡发现对摸排登记工作不重视、工作不落实、数据不一致、信息不准确、台账不规范、上报不及时的,将采取约谈提醒、通报批评、责令重新组织摸排等措施进行严肃问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