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专题 > 最新信息

中共葛家镇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8-04-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纪委监委 字号:[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8月1日至9月1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葛家镇进行了巡察,2017年10月25日巡察组向葛家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一、高度重视,切实把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抓紧抓好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巡察
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2017年10月26日,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专题部署强调,要求全镇上下把巡察整改上升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具体体现,按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要求,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举措、最严谨的作风抓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全见底、全见效,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政治担当。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2017年10月25日反馈意见后,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书记办公会研究制定整改初步方案,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副组长,其他党政班子为成员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巡察整改工作的统一领导、统筹部署、协调推进、督促落实,形成了党委统揽、部门牵头、逐级分解、层层担责的整改工作格局。自开展巡察整改以来,共召开党委扩大会议19次,全体机关干部会议26次,提出整改专题12项,形成了整改的“路线图”和落实的“时间表”,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有力契机,即知即改,务求实效,积极构建长效机制。
       三是明确目标责任,细化整改任务措施。葛家镇党委对巡察反馈意见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中共葛家镇委员会关于落实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2017年11月3日和 11月8日又先后召开两次党委扩大会议,对照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研究梳理。2017年12月9日,在镇党委扩大会上,与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逐条研究整改台账,制定整改落实分工方案,细化整改任务和工作措施,聚焦问题、落实责任、倒排时间,对每项整改任务都提出整改目标、整改时限,落实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工作台账,逐项对账整改,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
     四是认真督促检查,层层传导整改压力。将整改督查与常规党建检查有机结合,对整改事项进行台账管理、销号推进,实行每周调度与不定期抽查并举的方式,对整改任务逐一“挂号”、实时跟进,一项一项解决,一个一个突破,做到完成一件、销号一件。镇党委先后组织召开3次专题推进会,定期调度工作进展情况,推动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在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推动下,各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迅速行动起来,主动认领任务,以坚决态度和有力举措推动整改落实。同时,注重强化责任追究,对在整改工作中心存懈怠和畏难情绪,在整改工作中消极对待、不担当不负责,以及对问题视而不见、高举轻放的干部进行严肃问责,有力传导了整改压力。
       五是强化成果运用,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既大力整改具体问题,又着力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等规章制度,通过一个问题整改,推动一类问题解决,完善一方面制度体系,进一步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突出在作风建设、项目建设、资金管理、财经纪律等重点领域的全面从严把控,加强党员学习教育与队伍管理,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坚持党的建设与巡察整改同步谋划,做到绵绵用力、久久为功。
       二、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具体情况
       (一)关于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1.强化政治引领,健全党委议事规则。坚持党委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规范议事决策程序,提高议事决策质量,凡属党委职责范围内的重大问题,均由党委扩大会集体讨论决定。每次会前由班子成员填报《葛家镇党委扩大会提报单》,会后及时完善会议记录。传达贯彻上级各项方针政策和决议决定、加强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党员村民代表培训等重要工作均通过党委扩大会研究部署,至2018年3月底累计召开党委扩大会45次,研究议题239个。
       2.严明重大事项决策规则程序,规范“三重一大”事项边界。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事项议事程序,重新理顺以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完善制度、优化升级,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招投标、专项资金使用等重大事项按“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集体研究、科学论证、集体决策,自2017年5月以来,共集体研究决定院东村漫水桥维修、陡埠水库清淤付款、污水管网铺设方案等重大事项42次,均将集体研究全程记录、留存影音资料。  
       (二)关于落实惠农惠民政策走样的问题
       1.加强监督检查,完善农村危房改造监管制度。对2015年以前的255户危房改造户逐户重新审核了身份,对其中13户不符合危房改造要求的危改户,要求其全额退还危房改造上级补贴资金,目前危改资金已全部退还。审核完成后的危房改造名单,已上报区住建局农改办。结合危房改造领域开展的自查自纠专项行动,镇政府聘请山东恒达建设咨询有限公司,由镇城建科及第三方审计组成的工作组对2012—2015年共计255户危房改造户,逐户进行了详细的审查及工程量验收,由区住建局、镇城建科及第三方审计组成的工作组对已施工完成的2016年18户危房改造户,逐户进行了详细的审查及工程量验收。通过实地查看、询问户主、确认户主身份、数据测量等方式,确定每一户的工程量以及所需资金,对共涉及到全镇30个村超出审计资金的部分下发47份退款通知单,责令施工单位限期退还不当盈利,确保专项资金落到实处,目前相关款项已退还至区财政局账户。对已经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针对迟家庄村有危房改造户子女身份不符合规定要求的问题,经镇纪委研究并报镇党委批准,给予相关人员通报批评,今后继续严格把关施工队伍的审核、监管和验收。2017年危房改造项目由区住建局聘请的监理公司全程参与工程建设,通过施工前勘察工程量、做出工程预算、不定时地随机抽查监督、逐户验收工程量等方式,织密危房改造工作监管网。
       2.规范工作流程,严格审查低保、五保资金。严格落实区民政局将低保金、五保金发放期改为按月发放的要求,每月25日召开全镇各村民政协理员培训会,着重强调工作纪律和工作程序,要求严格依规完成信息统计,及时更新五保、低保等统计信息,并要求各村按月上报死亡申报单,杜绝低保、五保资格审查环节发生问题,对不按月上报信息的民政协理员加强考核调度,将上报完成情况与其工资直接挂钩,提高民政协理员工作积极性。认真核对并追讨相关资金,2015年至2017年五保金超发的部分已经追回,超季度死亡发放的已于2017年12月初全部完成清退。
       (三)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1.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民主生活会程序及质量。2017年10月27日,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为主题召开专题党委扩大会,镇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职责,把自己摆进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进一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2017年11月3日,党委书记在镇党委扩大会上针对民主生活会召开质量不高问题进行专题研讨,要求各班子成员端正态度、提高重视程度,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切实提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质量。2018年2月9日召开民主生活会,镇党委书记代表班子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由镇党委书记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共提出各项问题36条,会后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人,班子成员也分别制定个人整改措施,确保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2.以基层党建“三张清单”为抓手,从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量身定制机关党支部、农村党支部、“两新”组织党支部常规工作“三张清单”,明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7个方面的工作标准,进一步理清基层党建常规工作内容,确保将制度要求落实到位。同时真抓严管,将党建责任落实到人,机关党支部由镇党委负责,农村党支部由各包片包村干部负责,“两新”组织党支部由镇工办牵头负责,每周对照标准规定组织开展工作。镇党委每月开展1次党建工作督查,每次督查通报均以党委红头文件形式下发到全镇各支部。对部分缺漏或材料不合要求的党组织要求重新进行整理,交由组织办检查,督查结果与村干部补贴、机关干部考评等挂钩,确保纪律制度刚性运行。严格落实党员活动配档安排,根据不同时间节点设置学习专题,确保做到月月有安排、有计划,全镇各党支部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十九大精神等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开展班子成员每季度到下属党支部送党课活动,镇党委书记于2017年8月11日、12月8日分别就“共产党员担当作为”“乡村振兴战略”对全镇村“两委”干部讲授了专题党课。
       (四)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短板的问题
       1.专题研究,创新思路开展党建工作。镇党委立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实际,创新工作思路,通过“一箱一线”解纷、“集中议廉议事”管理、“产业基地”扶贫联动发力、精准破题。开设“一箱一线”,在全镇68个村设立“书记信箱”,公开党委书记电话和民情热线,共接听群众来电来信181件,解决各类问题47件,全镇信访量同比下降13.1%。创新性地将镇村集中议廉议事会搬到每个农村工作片每周四晚召开,共召开镇村集中议廉议事会议33次,讨论议题325个。650亩产业扶贫基地有效提升村集体“造血”功能,典型做法先后在《威海日报》、《威海通讯》、《领导科学报》、新华社《要情动态》上刊发,有力推动镇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2.健全机制,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一是严格落实机关
       党小组学习制度。2017年10月30日,重新划分7个机关党小组,明确每名党员所在的党小组及党小组长,以党小组为单位填写会议签到表、会议记录等,采取集中学习与党小组学习相结合的学习方式,由党小组长带头领学,提高学习效果。每周五定期开展学习,由班子成员带头领学,切实加强机关党员教育学习,共集中学习35次,召开支部委员会议13次,党小组活动10次。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2017年10月8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专题节目《榜样》,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向榜样看齐,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7年11月3日组织辖区内12名区级党代表、35名镇级党代表、8名转正预备党员及部分机关支部党员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胶东红色教育纪念馆及党风廉政教育主题书画展。2017年11月7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和佩戴党徽活动。将每周二定为“党建工作日”,规定工作日当天不安排农村组织委员从事其他重点工作,确保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不分心”。三是落实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将理论中心组学习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制定活动配档,由镇党委书记带头领学,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确保每月集体学习不少于一次,每周自学时间不少于3个小时,全年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演讲等合计17次,坚持逐步深化、不断学习,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切实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四是充分提升宣传引导能力,加大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宣讲力度,利用IP广播、明白纸等方式进行宣传,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在我镇“道德之源 乐享葛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信息25次。
       3.多措并举,提升村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一是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党性观念,每年进行2轮农村党员村民代表培训,使全镇党员自觉在政治上划出红线、思想上划出底线、行为上明确界限。二是强化基层干部考核评议工作,制定并完善《葛家镇农村干部目标管理考核办法》,与每名村干部签订“禁酒令”责任状,定期督查村级各项制度执行情况,进一步增强村级组织执行力。三是推动软弱涣散党组织转化,镇党委召开2次专题会议研究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情况,镇党委书记在会上调度各村整顿进展情况并研究对策,一对一约谈软弱涣散村党支部书记,了解各支部书记对村庄发展的前景规划,给予点评指导。4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均于2017年9月底整顿完成。四是严格落实农村党建工作清单,党委副书记每月至少召开4次机关干部会议对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度,月底对完成工作不及时的村进行通报,农村党支部党建工作由各包片包村干部负责,每周对照规定内容组织各村开展工作,将影像资料上传至村务在线管理平台和e支部平台,由组织办每月督导检查。五是着力推进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在葛家村等26个村先行试点产权制度改革,建立起“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充分激发集体经济活力、保障农民财产权益。在下卧龙村引入德丰利达矿业投资有限公司,流转土地开发现代高效农业项目并完成旧村改造,实现农民上楼、农业发展、农村转型,充分提升村级党组织凝聚力。
       4.落实任务,激发“两新”组织党建活力。一是严格落实“两新”组织党支部常规工作清单要求,实行“双重督导”,由镇工办牵头负责,分包干部为抓落实具体责任人,强化对“两新”组织“三会一课”等日常党建工作的规范管理。二是注重打造典型榜样,各班子成员分别联系1家非公企业,安排专人到筑丰五金党支部驻点开展工作,将其培育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新建德丰旅游“两新”党支部,促进“两新”党建扩面提质。三是建立“两新”组织工作群,在群内定期发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示,提高工作质量和时效,目前已发送微信工作提示20余条。四是强化党建指导员工作职责。2017年10月30日,镇党委副书记召开“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会议,强调“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了新方法和新要求。党建指导员每月至少到所负责企业1次,记录好党建指导员工作手册,对搞形式主义走过场的党建指导员责令其整改。
       (五)关于党务工作开展不规范的问题
       1.加强培训,提升党务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强化镇组织办人员、设施配备,现有一名组织委员和4名组织专干,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对党务工作人员的专题培养,提高其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除参加市、区党务工作人员培训外,定期组织开展组织办及包片、包村工作人员党建业务培训,针对“灯塔党建”系统使用、党费收缴、“村务在线管理平台”使用等先后3次开展专题培训,切实提高工作质量。
       2.明确标准,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流程。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管理党员党籍、进行党费收缴管理,每月按时收缴党费,严格把关组织关系转接程序。同时,制定党建工作流程图,将镇党委制定的基层党建“三张清单”落实到位,发放至每名党务工作人员手中,严格党费收缴管理,督导各支部按月缴纳党费,2018年一季度共收缴党费合计43995元,并按时上交文登区委组织部。指导排查全镇98个党支部、3319名党员,“灯塔党建”系统信息已全部录入。严格党员发展程序,2017年共发展党员16名,其中农村13名,机关事业3名。2017年10月30日镇党委副书记召开专题会议,对发展党员程序进行培训,严格审查申请入党人员综合条件,杜绝曲线入党、违规入党现象发生。
       (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位的问题
       1.提振思想认识,强化主体责任意识。通过镇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等形式,切实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指导工作,在每周三晚的党委扩大会上拿出一个议题专门进行党风廉政学习,由镇党委书记及纪委书记领学《关于对领导干部进行谈话函询暂行办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通报近期纪委查处案件、党员违纪问题、不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等共26次,着力强化全镇党员干部落实主体责任的思想行动自觉,杜绝公职人员利用亲属名义从事盈利性活动的问题,营造知责、守责、尽责、敬责的内部环境。
       2.履行“一岗双责”,将“两个责任”落细落实。正视在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上存在的差距,强化“一岗双责”意识,细化责任分工,对班子成员的职责分工进行了详细划分,确保主体责任边界更加清晰准确。2017年10月26日,在党委扩大会上重新明确各班子成员的岗位职责、进行部署强调,要求树立责任担当,抓好责任落实;2017年12月9日、 12月18日,镇党委书记在党委扩大会上认真检查了各班子成员“两个责任”清单落实情况,2018年2月27日,镇党委书记在党委扩大会上专题部署了2018年度各班子成员“两个责任”清单工作,要求既要干好工作,又要管好队伍,确保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实。
       3.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理念,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进一步重视对党员的日常监督管理,时刻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出现,每个班子成员下发《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台账》,每月在党委扩大会上由镇党委书记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督促整改,进一步完善述责述廉制度,促进相关工作有序开展。
       (七)关于纪委监督执纪不严不实的问题
       1.健全工作机制,认真履行纪委职责。贯彻落实《山东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自2016年12月镇党委换届后,严格落实镇纪委书记专职的要求,镇纪委书记只专职负责纪检工作,切实保证纪委监督权的相对独立性和权威性,确保落实“两个责任”的工作不松劲、执行力不减。配齐镇纪委工作班子,加强纪检干部的力量配备,目前配备了纪委书记、副书记各一名,纪检委员和纪检专干各两名。旗帜鲜明地支持纪委依法依纪开展工作,强化纪委主责意识,共集中传达相关条例、上级会议精神35次,2017年11月6日镇纪委书记在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上传达了《中共威海市文登区委关于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意见(试行)》,并就下一步如何严格执行进行了详细部署。2017年11月24日镇纪委书记在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上传达了《关于6起党员醉酒驾驶典型问题的通报》,2018年1月17日镇纪委书记在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2018年3月20日镇纪委书记在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上传达了区纪委关于转发《中共威海市纪委关于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并要求各包村干部将相关精神传达到各村,让全体党员引以为戒,加强自我约束,树立党员良好形象。
       2.将纪律挺在前,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镇纪委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指导书的学习,认真领会“四种形态”的要求,在纪委调查中经常性开展提醒谈话,目前已经提醒谈话4人,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加强对党委及机关各部门的日常监督,通过落实“两个责任”清单,党委及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责任,目前城建、民政、计生、财政等部门已经开展了涉农领域资金的自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对苗头性问题,及时运用第一种形态对1名党支部书记、1名村委会主任进行了通报批评,对2名党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3.突出问题导向,提升纪委履职能力。以党风廉政“三堂课”为抓手,强化责任担当,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到胶东红色教育基地、天福山起义纪念馆等接受廉政警示教育3次。用好镇村集中议廉议事会这一“利器”,每周四晚上召开镇村集中议廉议事会,会前将警示环节前置,对各村党支部书记集中开展专题学习教育,传达学习上级重点会议、文件精神,通报纪委处分案例,为各农村党员干部“绷紧弦”“敲警钟”。每月由镇纪委书记主持1次纪检干部业务学习,学习纪委法规政策、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纪检干部的责任倒查、倒追到人,用制度倒逼纪检干部敢于碰硬,敢于执纪。2017年11月安排镇纪委副书记到区纪委业务科室跟班学习近两个月,加强业务钻研,明晰工作流程,有效提高纪检干部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重点开展了违纪信息排查,从举报信件、走访群众、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中发现线索,加大查处力度,及时发现镇村工作的廉政风险点,对确实违纪的党员干部坚决查处,绝不姑息,2017年实现自办案件“零突破”,共处分党员5人,其中党内警告4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  
       (八)关于执行财经法规制度不严的问题
       1.健全制度,切实执行财经纪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现金管理暂行条例》规定管理、使用现金,进一步建立健全现金管理制度。为切实整改中央八项规定以来不符合规定的经济事项,自2017年5月起启用电子账,今后切实增强财经法律意识,严格按照会计法的规定使用电子账簿,真实正确地核算所有经济业务事项。制定下发《葛家镇财务管理细则》,进一步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和责任制度,强化日常监管,确保资金安全运行。对于接待费用,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和《威海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重新制定《葛家镇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将工作标准和程序细化、具体化,以规范求长效。
       2.开展培训,严格遵守财务会计制度。2017年10月17日、10月27日、11月21日镇财政经管部门组织财会人员进行集中学习3次,进一步学习党的纪律,掌握有关财经制度,依法办理会计事项和核算各项经济业务,做到合理合法、严谨认真。2017年11月17日召开农村财务专项工作会议,针对全体农村报账员对财经纪律进行强调重申,运用真实案例进行讲解,进一步规范了理财程序。2017年12月9日,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强调财经纪律,要求加强财务监管,严肃查处违反财经纪律行为。加强档案制度建设,增强廉洁从业意识,村集体使用的会计账簿、会计凭证、会计报表、合同、契约等分类整理,由镇财政经管部门使用专门的档案盒装存,设专柜保管,确保依章依规监管到位。
       3.加强监管,实现财务管理公开透明。严格制度落实,在购买商品或支付劳务索取发票时严格审核,确保发票所有内容相符。认真审核全部报销单据,不合规定单据一律不予报销。对2013年至今的所有单据进行自查自纠,能补充明细单据的,责令经手人尽量收集补充完善;对不合规的单据联系经手人,索要合规单据。
       (九)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的问题
       1.强化制度执行,严格规章制度。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规范业务支出。严格核实2013年、2015年相关人员的出国情况,严格按照《山东省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报销出国费用,做到入账单据合理合规。严格执行《葛家镇公车管理办法》,按照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办法购置车辆,加强公车使用监督,实行“一车一卡”加油制度,保证专车专用,实现对公车使用的全程规范管理。处置车辆严格履行集体决策和报批评估程序,进一步规范公车的管理和使用,加强对车辆定点维修政策的落实,非定点维修费用一律不予报销,规范审批报销制度,并做好车辆维修记录。对全镇工会福利费进行集中仔细核对,于2017年12月9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按照省定标准核算福利费用,将超额发放的部分全部退回,今后严格按照山东省总工会办公室下发有关经费支出标准发放福利。
       2.强化警示教育,加强作风建设。通过每周五机关干部的集中学习,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列入集中学习内容,通过班子成员领学、机关干部自学、分组讨论等方式学原著、谈体会,强化日常督查引导。坚持从小处着手、在元旦、春节、中秋、国庆、“两会”等重要节点,召开专题机关干部会进行强调,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三、今后整改工作打算
       葛家镇党委将继续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整改成果,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政治担当、诠释政治忠诚。
     一是强化“四个意识”,增强持续整改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镇党委深刻认识到,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反馈问题必须从政治高度加以认识和解决。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更加坚决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在政治方向、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主张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政治上的清醒保证思想上的坚定和整改上的高度自觉。
       二是做好“三项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整改工作。在集中整改转入常态化阶段后,继续严格对照市第三巡察组“回头看”反馈意见和镇党委整改方案,按照台账清单和时间节点深入推进。立足本镇实际,将问题整改落实与基层党建、转变工作作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党纪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增强担当作为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作风纪律要求,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切实提高依法行政、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新局面。
       三是履行“两个责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靠制度固化整改措施和成效,认真落实镇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向部门延伸、向薄弱领域延伸,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更好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切实用好“四种形态”,盯紧盯牢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领域、关键部门,持续加大涉农领域资金、违纪信息排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等重点领域监督执纪力度,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违规发放津补贴、不担当不作为、侵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坚决捍卫党规党纪权威。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631-8881088;邮政信箱:威海市文登区葛家镇人民政府;电子邮箱:gejiazhenzhengfu@163.com。

中共葛家镇党委
                         2018年4月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