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机关组织党员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8-03-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纪委监委 字号:[ ]


       3月27日下午,市纪委机关组织党员集体进行党课教育。彭兵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担当作为作风严实的合格党员”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党课主要包括四部分内容。一是政治过硬是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断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要坚信党的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任何时候都得讲政治、讲规矩,守住底线,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二是本领高强是合格党员的必备能力。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做一名“本领高强”的共产党员,是新时代发展对党员队伍建设提出新标准,新要求。要提高学习意识,愿意学习、主动学习。要有学习的毅力,每天持续不断积累知识,善于“钻空子”利用一切时间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要在工作中学习提高,坚持按法规办事,按程序办事,按规则办事,按时间节点办事。三是担当作为是合格党员的基本素质。“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知责方能尽责,责任就是付出,就是奉献,对工作负责首先要对自己负责,要对得起自己的工作,以感恩的心回报工作。担责才能尽责,干事创业需要有责任意识,有干事创业的勇气,要当机立断,说干就干、干就干成。在履行本职中尽责,打铁必须自身硬,铁肩才能担道义,做到敢于担当,工作不畏多,做事不畏难,管理不畏嫌、敢碰硬。要正确看待个人得失,正确对待失误挫折,要相信群众、相信组织。四是作风过硬是合格党员的重要考卷。有作为是作风建设的根本,也是做人的一种态度。要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坚决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暗作为的不良行为。有作为才有地位,有地位才有更好的作为,始终做到“三个不满足”:不满足工作干过了,不满足纵看进步了,不满足任务完成了。要讲团结,团结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要有大局意识,正确处理好局部与全局、个人与整体、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切实树立大局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真正做到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和衷共济,团结奋斗,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要廉洁自律,自觉做到廉洁勤政,严格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规定。
       这次党课是落实市纪委“两学两促”学习教育活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担当作为、作风严实”主题活动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举措,通过授课,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加强学习提高本领,自觉锤炼过硬作风,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