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章贡:开展"评案活动" 评析执纪执法办案之间的差异
发布日期:2018-03-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号:[ ]


    为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发挥最大综合效果,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纪委监委坚持把“融合”放在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位置,通过“三多”举措力促纪法深度融合。
  多岗位混编促职能融合。确保改革过程中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尽快实现工作衔接顺畅运转高效。在涉改部门转隶后,章贡区纪委监委按照“人岗相适应、人尽其才能”的原则,在人员调配上将14名转隶干部与纪委原有干部交叉安排、混合编配,重点加强纪检监察室、案管、审理部门人员力量。在搭配方式上,侧重新老搭配、交叉整合、以老带新,充分发挥每位同志的业务特长和工作优势,实现纪法职能高效衔接、新老人员紧密融合。
  多形式学习促能力融合。为提升新老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能力,章贡区纪委监委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活动。一是以党支部为单位,围绕十九大报告和党纪党规等内容开展学习,交流学习心得,撰写心得体会,提高政治素养。二是开展执纪和执法双向业务培训,使广大干部既懂纪又懂法,迅速补齐各自的短板,为尽快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做好专业知识储备。三是开展“评案活动”,由各纪检监察室自由组合,把纪委调查审查案件、原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案件摆上桌面,进行集体交叉评案,分析案情和办案流程,评析执纪执法办案之间存在的差异,各抒己见,发表各自对办案的看法和想法,借此提高每个干部的实践办案能力和应对问题的能力。四是安排新老业务骨干结合岗位工作特点,轮流讲解“我们要做什么、今后该怎么做”,使原纪委人员职责更明确、工作更深入,使新转隶人员能尽快适应新岗位、熟悉新任务。
  多层面会谈促思想融合。为确保转隶人员思想稳定,章贡区纪委监委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促进转隶平稳起步。召开不同层面的调研座谈会,深入研究改革政策、试点方案,摸清转隶人员工作情况及廉洁自律情况。分批次进行家访,由书记、副书记、常委分别牵头带队,走进转隶干部家庭,与转隶同志及其家属面对面交流,了解转隶干部对改革的期望,关心转隶干部的家庭生活情况。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后,以“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摸清干部的思想动态,做好转隶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最大程度地凝聚改革共识。截至目前,已先后开展五轮谈心谈话活动,共谈及干部70余人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