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廉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威海廉讯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日期: 2018-03-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日报   字号:[ ]

       3月22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孙述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继党的十九大之后召开的又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特别是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鲜明的执政理念、深厚的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极大鼓舞了亿万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规划了具体路径、注入了强大动力。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加深理解,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改革发展具体实践中。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山东工作的总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威海工作。要牢牢把握争当全省走在前列排头兵的目标定位不放松,坚持符合新发展理念、高质量的GDP能搞多快搞多快,进一步明确方向、完善措施、抢抓机遇,在新旧动能转换、海洋经济、乡村振兴等方面争一流、创先进。要强化法治观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坚定不移地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扎实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科学制定我市贯彻意见和机构改革方案,进一步转变职能、提高工作效能。要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加大工作部署,明确落实责任,确保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完成好年度攻坚任务。要强化督导落实,摆正政绩观抓落实,开展学标杆抓落实,用好考核“指挥棒”抓落实,搞好“大督查”抓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发挥实绩、取得实效,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实现新跨越。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要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快构建适应形势发展的体制机制、组织架构和工作体系,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结合落实市委提出的“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研之风、大兴落实之风”要求,静下心来抓学习,深入基层抓调研,实事求是抓改进,以良好工作作风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地。要坚持不懈推进廉洁威海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党内各项法规制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