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派驻动态

第一纪检组突出四个重点 督导驻在部门扛牢抓实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 2018-03-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委   字号:[ ]

       近日,市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组召开派驻工作会议,总结交流经验,强化问题导向,督导驻在部门突出四个重点,扛牢抓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一是在“实”上下功夫,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建立具体化责任清单,做到责任清晰明确,统筹领导有力。抓好责任落实全程纪实,制定全年工作配档,做到工作事项、措施、责任人、时间“四明确”,同时加强对日常工作的痕迹化管理,使每一项工作都脉络清晰、有据可查。强化监督检查,定期对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紧盯重要流程、管住关键环节,层层传导压力。对落实不到位、敷衍应付的从严问责。
       二是在“严”上下气力,把权力运行管到位。严格“三重一大”事项研究决策。提报“三重一大”事项时,要确保有根有据、合规合理;事项决策时,要对事项决策执行中的廉政风险进行充分研究,确保事项稳妥可行;决策执行时,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确保决策事项规范安全运行。严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选人用人、审批监管等领域,进一步排查廉政风险点,细化防控措施,提高防控实效。严管重点人员,加强对部门及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等重点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督促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防止部门权力个人化、个人权力随意化。
       三是在“深”上求突破,把作风建设抓到底。针对相关联中介机构多、相关领域违纪违法案件多的实际,与中介机构建立亲清关系,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坚决防止回潮复燃。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0种表现,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中央确定的“三大攻坚战”、全省开展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我市实施的“三大战略”等决策部署,坚决防止和纠治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确保上级部署落到实处。综合运用专项检查、定期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推动本部门及下属单位特别是窗口单位作风建设常态化,进一步拓展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四是在“治”上做文章,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好。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全面开展多层次日常廉政谈话,大力创建廉政文化示范点,全面、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用好身边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做好正风肃纪“后半篇文章”,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对照新要求,进一步建立完善党委(党组)议事规则、议事程序和作风领域、重点业务领域制度规定,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科学合理、务实管用。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发展党员等党建制度,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