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派驻动态

第七纪检组召开座谈会力促派驻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 2018-03-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委   字号:[ ]

       近日,市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组召开了派驻工作座谈会,派驻第七纪检组全体成员和驻在部门分管领导、联络员共25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近期工作,并就加强派驻工作联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一要认清形势。各驻在部门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通过宣传教育提高干部法纪意识,通过执纪问责起到震慑作用,通过建章立制堵塞管理漏洞,努力形成不敢腐和不能腐的态势,达到不想腐的目标。
       二要提高认识。对派驻全覆盖工作的认识要再提高。做到“四个明晓”:明晓加强工作联系和组织领导要求、明晓重大事项告知派驻纪检组的刚性要求、明晓派驻纪检组的职责定位、明晓派驻纪检组的工作方法。驻在部门重大事项该报不报的,要予以问责或给予处分。要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组履行职责,明确派驻纪检组代表市纪委监督驻在部门是上级对下级的监督,而不是平级监督。
       三要明确重点。驻在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吃透上级精神,明确工作重点。要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仅要紧盯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内,还要紧盯八小时之外的行为。要针对监督、管理和服务对象主要是广大群众的特点,加大对“微腐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以及以权谋私等问题整治力度。
       四要加强创新。驻在部门要立足工作实际,采取针对性和实效性强的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继续发挥优势,善于总结归纳特色工作,结合部门自身特点,不断出亮点和闪光点,让上下耳目一新。
       五要积极配合。各驻在部门要继续支持和配合纪检组的工作,绷紧加强工作联系沟通这根弦,在“密”和“实”字上着力,真正形成工作合力,使工作开展得更顺畅。要按照有关文件要求该传报的传报,该告知的告知。对于该报告而未报告或未如实报告的,将按规定问责或给予处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