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市动态

荣成:建立联动机制 提升监察质效

发布日期: 2018-03-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委   字号:[ ]

       荣成市结合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建立重点工作与纪检监察无缝联动机制,实现信息联动、部门联查、纪法联惩,推动制度优势向监察质效转化。
       信息联动,前移监督关口。以“廉政档案”和“干部综合信息分析平台”为依托,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双向同步录入纪检监察、巡察、审计、个人事项等信息。1703份廉政档案信息全部实现动态更新,进一步强化对干部的动态监督,做到抓早抓小。
       部门联查,深挖问题线索。与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海洋渔业等重点领域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将纪检监察全程嵌入到工作推进、行业治理、执法检查中,深挖失职渎职、腐败作风、涉黑涉恶、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问题。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已联查线索73条,对4个党组织、15名相关责任人实行了问责。
       法纪联惩,强化震慑效果。对违法违纪相互交织的问题,加强与政法部门的衔接,细致甄别违纪违法事实,明确区分违纪违法责任,同步追究违规违纪问题和法律责任,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树立正风肃纪的鲜明导向,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