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市动态

荣成:建立工作督导台账 提高问责规范化水平

发布日期: 2018-03-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委   字号:[ ]

       荣成市深入开展“问责年”活动,聚焦各类庸政懒政现象,探索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管理,形成工作督导台账,提高问责规范化水平。
       工作项目化。把年度工作任务细化为具体工作项目,逐项建档,所有工作任务清晰明了,形成横向覆盖、纵向延伸等工作体系,解决责任分散问题,并配套建立差异化考核评价机制,为问责追责提供具体目标。
       项目清单化。对重点工作项目单列任务清单,逐项明确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具体程序和工作时限等要素,将能够量化的指标全部量化,解决人浮于事的问题,对工作完成进度实行全程动态化管理,为问责追责提供详细参考。
       清单责任化。结合“首问负责制”,明确每个工作项目的具体责任人以及相应的主管责任和监管责任,把具体事落实到具体人身上,把具体进度落实到具体时间上,解决推诿扯皮的问题,为问责追责提供明确对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