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冯家镇、南黄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 2018-02-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委   字号:[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1月2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冯家镇、南黄镇反馈巡察情况,并向乳山市委进行了通报。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秦之泰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冯家镇、南黄镇党委和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谷衍宁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提出要求,乳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映华讲话,冯家镇党委书记赵磊、南黄镇党委书记鞠鹏飞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17日至12月2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冯家镇、南黄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秦之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冯家镇党委围绕中心工作,强化队伍建设,在美丽乡村建设、休闲养生旅游特色镇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推动了镇域经济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对巡察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认识不足,材料补造痕迹明显;对农村工作统筹领导乏力,解决“村霸”问题缺乏担当;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以其他会议形式研究“三重一大”事项。基层党建虚化弱化,村级党建工作形式化,“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空化;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不严谨、材料不审核,监督工作存在“盲区”;党费收缴不及时,没有专款专用;选人用人把关不严,个别干部推荐情况失实。纪律规矩意识淡薄,管党治党不严不实,镇党委主体责任淡化,镇纪委主责主业意识不强;工程监管不严,财务管理松懈。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不力,政策执行跑偏走样;危房改造工作拖延,监管不到位,虚增工程量;农厕改造工作进度缓慢,且存在质量问题。
       南黄镇党委突出“四个意识”,积极开拓进取,在干部队伍建设、特色产业建设、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再上新台阶,镇域整体工作位于全市前列。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环保政策不坚决;议事决策不严谨,以其他会议形式研究党内重点工作。党建主责意识淡薄,基层党建工作松懈,农村党建抓而不实,“两新”组织短板突出,双管单位党建工作“双不管”;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党费收缴不及时不足额,支部换届工作走过场。管党治党责任压力感不强,纪律规矩执行不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部分惠农资金发放工作缺乏有效监管;工程项目监管不力,财务管理不规范。精准扶贫工作不细致,重点环节把控不到位;危房改造工程量审核不严格。
       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秦之泰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镇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政治引领作用。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职责。三是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四是深入扎实推进扶贫工作,打好扶贫攻坚战。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推进扶贫工作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牢抓实抓细,抓住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个重点,切实增强贫困户的获得感、幸福感。
       谷衍宁强调,冯家镇和南黄镇党委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落实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扎实做好巡察整改,以整改实际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要狠抓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建立巡察整改工作台账,落实落细工作举措,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切实扎紧制度笼子,真正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要强化责任落实,被巡察党委要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对整改敷衍、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追究责任。
       李映华指出,这次巡察反馈客观公正,直面问题,完全符合实际,乳山市委诚恳接受,坚决支持,狠抓落实。被巡察镇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正抓好整改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乳山市委将坚决担负起巡察整改督导责任,镇党委要切实承担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增强巡察成果运用和转化,乳山市委将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巡察反馈问题,从体制机制、管理监督层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赵磊表示,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反思、深度剖析,端正态度、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以巡察整改推动冯家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鞠鹏飞表示,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从严从实抓好整改。
       威海市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冯家镇、南黄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