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凤林街道、西苑街道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 2018-02-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委   字号:[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1月26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凤林街道、西苑街道反馈巡察情况,并向经区党工委进行了通报。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宋桂娥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凤林街道、西苑街道党工委和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办副主任于迎霞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提出要求,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赵冰,区工委委员、工委调研员、人大联络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汤华海讲话,凤林街道党工委书记谢晓伟、西苑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登攀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16日至12月2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凤林街道、西苑街道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宋桂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凤林街道党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较好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服务经济发展、推动基层党建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整体向好。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态度不认真、执行不坚决;议事决策程序不科学,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规范;宗旨意识淡化,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缺乏有效举措。党建主体责任缺失,基层党建基础薄弱,重业绩、轻党建问题突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不到位,开展“三会一课”打折扣;“两新”组织建设质量不高,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党费收缴不严格;选人用人程序不合规。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管党治党缺乏责任担当,廉政教育走过场,执纪问责偏宽偏软,纪工委主责主业不聚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工程项目监管存在漏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
       西苑街道党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较好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推动项目建设、创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整体向好。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工委自身建设缺失,执行上级部署要求打折扣,落实惠民优抚政策不认真;执行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度未落实,党内民主流于形式;为民意识淡薄,对基层缺乏有力管控,村居党组织生活变味。党的建设抓而不实,理论中心组学习不认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机关党建“灯下黑”,执行组织制度不严格,党务公开不及时;“两新”组织党建覆盖率不高,党费收缴管理不严,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选人用人有规不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纪工委职责定位模糊,纪律检查走形式;违反财经纪律,浪费公共财产,工程领域存在廉政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屡禁不止。
       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宋桂娥代表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筑牢“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学深、悟透,落实到位。二是夯实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不断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扭转管党治党宽软局面。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刀刃向内,强化担当作为,真正将干部队伍管起来、严起来。要认真研究巡察反馈问题,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检查,提出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于迎霞强调,凤林街道和西苑街道党工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狠抓巡察整改,真正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认真研究分析,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完善监督管理,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赵冰指出,此次巡察是对凤林街道党工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集中检验,凤林街道党工委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整改主动性;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增强整改针对性;要注重举一反三,落实成果转化,切实增强整改实效性。汤华海指出,市委巡察组对西苑街道的巡察反馈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针对性、指导性非常强,西苑街道党工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扎扎实实抓好整改,不断推动自身工作上档升级。
       谢晓伟、王登攀表示,将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以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整改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同时做好巡察成果转化,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市委第四巡察组成员,凤林街道、西苑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