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派驻动态

第一纪检组定向施策 着力推动派驻监督工作上档升级

发布日期: 2018-02-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委   字号:[ ]

       为切实提高派驻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市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组以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为指导,结合实际学习领会,强化措施真抓实干,着力推动派驻监督工作上档升级。
       一是把上级精神学到深处。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做到再学习再提升;对照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会议上提出的“八个认真”、傅逊书记在机关总结会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上指出的“五个方面问题”,摒弃“过关”想法,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再查摆再剖析,通过对照检查,共查摆问题40个,制定问题整改措施31条。
       二是把年度打算谋到要处。对照市纪委全会确定的10个方面工作要求,结合派驻监督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具体化,绘制年度工作“施工图”,确定了五个方面重点工作:督导驻在部门建立具体化责任清单、推行责任落实全程纪实制度,通过监督检查倒逼责任落实;以“三重一大”事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为重点,将严的要求、严的监督贯穿权力运行始终;持之以恒纠治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中之重,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结合监察体制改革,认真研究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高精准把握政策能力,用足用好第一、二种形态,护好“森林”;进一步强化纪检组自身建设,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和纪律过硬。
       三是把当前工作干到实处。强化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当前工作,确保上级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对“三重一大”事项有关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2017年共检查驻在部门 “三重一大”会议91次,有关事项208项,发现问题47个。深入驻在部门,围绕大额资金存管进行调研,督导相关部门对大额资金归集存管进行规范,切实防范廉政风险,保证资金安全。严肃督导有关部门召开民主生活会,对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及相互批评意见进行严格把关,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同时在督导中,面对面提醒被督导单位紧盯春节这个重要节点,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严防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复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