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派驻动态

第三纪检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总结经验谋划工作“再出发”

发布日期: 2018-02-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委   字号:[ ]

       近日,第三纪检组组织召开驻在部门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会,驻在部门汇报交流了2017年度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重点围绕强化“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监督、深入纠治“四风”等问题提出了工作打算。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监委会全体干部会议,结合布置当前相关任务,强调要突出“四个牢”,狠抓四项重点工作,保证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年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扛牢“两个责任”,保证权责落地生根。结合我市落实主体责任考核办法和市纪委监委重点工作要求,改进实施两个责任“双向任务”清单管理,与驻在部门主要负责人逐一签字背书,严肃承诺履职。以清单管理为抓手,督导驻在部门“照方抓药”,通过分解目标、细化任务、明晰边界,向二级单位垂直传导压力,推动责任全覆盖。督导驻在部门深入开展“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年”活动,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化制度,每半年会同驻在部门专题研究1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是抓牢关键环节,强化“三重一大”监督。开展“派驻联系日”常态监督,分管组长每季度至少1次深入驻在部门一线现场办公,开展“内部巡察”,排查整改“三重一大”、纪律作风等重点、焦点问题,形成工作记录。集中开展“三重一大”事项程序专项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督导部门严格“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细化落实事前、事中、事后重点环节的规范化监管要求;突出重点,针对涉农、扶贫等财政专项资金和重大项目投资,提前介入监督,重点分析研判,防控重大风险。
       三是钉牢作风建设,严查狠纠“四风”顽疾。重点监督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及修订后的省委实施办法执行情况,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嫁娶事宜报告等制度,实行出差廉政承诺备案,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复燃。以“认真”的精神,盯紧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个方面的具体表现,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明察暗访,深挖细查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款买送节礼、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不担当、不作为等显性、隐性“四风”问题。
       四是把牢“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控风险。完善廉政档案管理制度,及时归档述责述廉报告、谈话函询等资料,实施干部廉洁成长痕迹管控,把好“党风廉洁意见回复”关。打造“清风讲堂”廉政宣教平台,配合做好德廉测试工作,规范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贯彻落实“四种形态”实施办法,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防控系统性廉洁风险。实行“案件主办人”制度,全员执纪执法,有信必查、有案必核。召开“双向任务”清单管理、“派驻联系日”常态监督、“廉政档案”痕迹管控、“清风讲堂”廉政宣教“四个平台”建设现场观摩会,总结交流经验,推动整改提高,确保工作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