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全面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2-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纪委监察委 字号:[ ]


       威海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后,环翠区纪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
       一是学深悟透,凝聚思想共识。常委先学一步,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专题传达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孙述涛同志在市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傅逊同志的工作报告。领导分头带学,统一分组,安排班子成员到分管室部、派驻组、巡察组、镇街纪(工)委组织学习。强化对表对标,结合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全会精神查问题、找差距,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努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胜利。
       二是聚焦重点,指导当前实践。深入研究2018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工作任务,吃透精神、把握实质,及时修订完善全年工作计划,确保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与市纪委决策部署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强化“先人一步、快人一拍”的工作意识,指导各室部修正思路、调整方向,进一步明确全年工作重点,把市纪委全会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加快业务全面融合,推进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有序对接,健全内部运行和纪法衔接制度体系,凝聚强大反腐合力。
       三是刀刃向内,锻造过硬队伍。坚持“五个过硬”标准,落实“五个带头”要求,强化日常监督,严格日常管理,打造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纪检监察队伍。结合“敢作为、勇担当、提效能”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查摆“庸懒散浮拖”突出表现,改“毛病”、转作风、强党性,保持敢于担当负责、勇于动真碰硬的良好工作状态。强化内部监督,找准岗位风险,梳理制度漏洞,制定防控措施,严防“灯下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