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迅速贯彻落实威海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2-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纪委监察委 字号:[ ]


       威海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后,荣成市纪委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从学习领会、工作部署和制度保障三个方面抓深抓实,确保会议精神在荣成落地生根、贯彻到位。
       一是学习领会到位。结合市监察委成立后举办的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第一时间将威海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孙述涛书记和傅逊书记的讲话精神及时传达至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紧紧围绕“学党规党纪、学法律法规,促全面融合、促全面提升”要求,统筹科学安排学习内容,邀请威海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和市委党校专家学者亲自授课,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上级纪委全会精神,掌握监督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本领,促进自身能力素质的全面提升。
       二是工作部署到位。按照傅逊书记在全会提出的将2018年作为“干部培训年”的部署要求,结合荣成实际,将2018年确定为纪检监察系统“双提建设年”,制定印发《纪检监察系统“双提建设年”活动实施意见》,着力在提升素质和状态上实现突破。深入研究制定2018年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上级纪委部署和市委要求,突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这条主线,将纪检监察工作向问责追责、“四风”整治、精准扶贫和环保督查等重点工作聚焦发力,努力为实现全市突破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三是制度保障到位。坚持刀刃向内,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在严格执行“十条禁令”“六个严禁”等制度的基础上,研究制定“1+4”制度规范,形成严密的自我监督体系。“1”,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实施意见;“4”,即说情干预备案、非正常交往登记、巡察审查调查期间全程禁酒、8小时外行为规范。加强内部谈话制度运用,经常性地开展谈心谈话和自我剖析,及时查纠苗头性问题。坚持刀刃向内抓监督,对私存线索、跑风漏气、说情干预、以案谋私等问题严肃处理,用铁的纪律保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纯洁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