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区:以市纪委全会精神为指导为全年工作打好基础布好局

发布日期:2018-02-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纪委监察委 字号:[ ]


       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后,经区纪工委第一时间向区工委作出汇报,并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
       一是分层学习宣传,统一思想认识。在工委(扩大)会议上全面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组织召开区纪检监察干部会议,通过集中学习、开展座谈交流等方式,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对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十项任务进行理解掌握,力争在学习贯彻中成为先锋、在宣传引导上走在前头。通过《经区报》《经区新闻》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党员干部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紧密结合,在全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二是理清明年思路,突出工作重点。严格按照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定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状况、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民主集中制情况以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党的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扶贫等重点领域,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不断深入;精准把握运用“四种形态”,下大力气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规范运用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格立案条件、审查程序、审批权限和请示报告等制度,切实提升工作规范性。
       三是提升履职能力,勇担监督重任。经区纪工委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抓住实质内涵,聚焦问题不足,积极总结反思,用以指导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深学、细照、笃行的表率。加大区、镇街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培训和岗位练兵力度,在全员办案的基础上及时提高办案能力,以钉钉子的韧劲将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在工作中,为开展全年工作打好基础布好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