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专题 > 最新信息

中共成山镇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8-11-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纪委监委 字号:[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12日至4月2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成山镇党委进行了巡察。6月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成山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1.关于政治意识不强,镇党委没有把理论武装摆到思想政治建设首要位置,理论学习碎片化、表面化问题。
       具体措施:①详细制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配档》及学习测评计划,做到学习有计划、有内容,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②创新学习方法,开创机关老干部讲堂和青年干部论坛,变集中、被动学习为自主、主动学习,与“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双提”工程相结合,组织开展每周五集中学习、每周二机关青年学习;③通过邀请党校专家教授讲课、举办主题演讲活动、向身边典型学习等方式,真正做到寓学于乐、言传身教,切实做到学懂弄通,真正让学到的内容融入生活、融入工作。
       落实情况:①镇党委制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计划》,已组织开展2次学习情况测评,机关干部全员参加。②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3月份以来共组织开展周五集中学习28次,组织青年干部周二课堂17次。③邀请市委党校刘玲玲老师作《压力应对与心理调适》专题讲座,邀请市纪委第三纪检组副组长苏林森作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专题授课。
       2.关于理论中心组学习成效不佳问题。
       具体措施:①完善制定《成山镇党政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工作方案》,每月至少集中开展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并随机抽取2-3名班子成员谈体会,其余班子成员提意见,确保理论中心组学习不流于形式;②对十九大精神学习方面,通过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村居面对面宣讲、机关每季度2次考试、每月底抽查学习笔记等方式进行检验检测,确保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将十九大精神牢牢记住、学懂、用活。
       落实情况:①制定了《成山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工作方案》,详细列出月度学习计划,健全学习制度、学习记录等档簿管理。现已集中学习8次,9名班子成员在学习后进行书面交流发言,党委书记进行口头点评,其他班子成员纷纷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学习成效。②5月10日党员活动日,安排班子成员到村居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宣讲,组织机关干部进行2次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检验。每月制定学习主题,每月28日检查机关干部抄写笔记情况。
       3.关于重招商引资等“显性”工作,对基层党建认识不足问题。
       具体措施:①务虚会将重点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从书记到班子成员重新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书记、班子成员利用党员活动日到村为党员上党课,自上而下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意识;②召开农村书记、两委干部专题会议,摆正村两委干部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正确认识,安排换届选举后新上任的农村书记轮流上台发言,严肃落实党建工作的纪律性,对于党建工作落实不力的村干部由镇纪委进行约谈;③成立老干部活动中心,在全镇党员中挑选党性高的老党员坐班老干办,以部分红色骨干的活跃带动周围党员群体讲政治、讲党性,推动全镇党建工作长远发展。
       落实情况:①4月10日以来,3次组织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对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安排班子成员到村为党员授课。建立党建工作考核机制,由组织员办公室不定期检查党建平台、“灯塔在线”平台各村居党建工作上传情况,定期通报,每月召开村级党建员培训会议,在培训的同时检查当月村居党建簿册整理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②结合春季、夏季党员集中培训,对支部书记、党建员进行党建工作规范化培训。镇党委书记作为抓党建第一责任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给村居党员等上党课、严肃强调组织纪律,提振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精气神。由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对支部书记进行谈心谈话,重点了解2018年党建工作思路。对“三会一课”簿册资料造假、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的相关支部书记、党建员由镇纪委进行约谈。③在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群体中,先期挑选10名骨干担任矛盾调解员、民情联络员。目前邻里中心十二个功能模块已有部分投入使用,成山老干办近期将整体迁至邻里中心开展工作,带动周围党员群体讲政治、讲党性。
       4.关于镇党委对全镇18个企业兼并村的党建工作指导缺位问题。
       具体措施:①对未撤销党支部的康村、墩东夼、西北泊、落龙湾、瓦夼、柳夼、冯家庄、仙人桥、侯家庄等9个村,全部按照党建村工作标准恢复组织生活。由镇党委逐村安排机关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指导村内党建各项工作开展。对鸿洋神集团党委下属马厂郑家庄党支部、马山集团党委下属马山社区党支部,原组织隶属关系不变,由镇党委安排机关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规范支部党建工作开展。将鑫城山昆布党支部升级为党总支,下辖鑫城山昆布党支部、唐家庄村党支部,由镇党委安排机关干部担任唐家庄村党支部党建指导员,指导开展支部党建工作;②对富龙、天鹅湖、骏龙三个社区党支部进行理顺,对流入党员进行全面摸排,并全面规范社区党组织生活。对成山联合党支部所属镇办退休党员长年不参加党建活动的问题,因成山联合党支部职能与商会党委职能类似,拟撤销成山联合党支部,支部下辖5名党员组织关系全部转入镇商会党委,由镇商会党委规范开展组织生活,相关党组织撤销请示已正式提报市委组织部。同时,由镇党委安排工作人员分别与5名党员沟通,告知商会党员管理相关规定。
       落实情况:①对18个企业兼并村逐一安排机关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逐步理顺、规范支部组织生活。从7月1日开始,按照主题党日活动要求,每月组织党员开展活动。②对天鹅湖、富龙2个社区居委会党支部安排党建指导员规范组织生活。成山联合党支部已申请撤销并得到上级组织部门批复确认,5名党员已全部转入商会党委开展组织生活。骏龙社区所属康村、墩东夼、西北泊、落龙湾等兼并村党员分别由村党支部组织开展组织生活。
       5.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问题。
       具体措施:①对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上级标准及工作要求全面进行规范。对农村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必须由镇派党建指导员到场指导,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对未按照要求开展或者开展质量不高的一律重开,并对严重失职的党建指导员和党组织负责人予以问责处理;②对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全面规范、严肃开展,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班子成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进行严肃规范,对机关支部组织的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各项活动加强监管,对班子成员参加情况进行重点督导。对无正当理由不参加机关支部组织生活的班子成员由党委书记亲自约谈并在全机关进行通报批评,坚决避免“灯下黑”。
       落实情况:①对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全部按照上级要求严格开展。七一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时,由组织办做好组织生活会工作提示。担任党建指导员的机关干部全部到场指导。②对机关支部组织生活全面严肃规范,打造全镇支部党建工作标杆。镇党委书记亲自带头参加机关支部学习和其它组织生活。机关干部因故不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的必须向党委副书记请假,班子成员不能参加组织生活的必须向党委书记请假。
       6.关于“三会一课”流于形式问题。
       具体措施: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工作责任制度,每村设立党建员、每片设立党建员组长,负责抓好片、村党建簿册记录工作。镇党委4月10日召开党建员工作会议,对“三会一课”簿册规范填写进行集中培训,确保“三会一课”簿册质量;②每月25日-30日由组织员办公室对全镇党组织“三会一课”簿册资料进行检查通报,检查结果列入当月绩效考核;③每年年底将全镇党组织簿册及其它党建资料全部收缴,由镇党委统一归档入库保管,杜绝党建资料丢失、顶替、造假等问题发生;④对于“三会一课”及其他党建资料不按照规范进行记录整理的,由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约谈党组织负责人。
       落实情况:①逐村设立党建员并选派机关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每个工作片设立党建员组长,先后2次召开党建员工作例会,对“三会一课”簿册规范填写要求方面进行培训。②从5月份开始,每月25日-30日对基层支部当月党建簿册记录情况进行检查。对简单错误的要求立即改正,对严重错误的进行通报批评。③机关内部划分四个党小组,每月正常召开党小组会议,对每月学习内容进行集中研讨,同时严格规范“三会一课”记录工作。④对“三会一课”资料造假、顶替严重的磨山、沟刘家、东岗、马家疃、大西庄、北曲格等村党支部书记蔡玉彬、刘同敏、王荣华、王吉阳(王文尚已开除党籍,不做党内处理)等人予以批评教育并做书面检查。由镇纪委对上述村党建员刘世君、鞠平、李文、王焕斌、马福力、张会生予以诫勉谈话。
       7.关于镇党委对发展党员程序把关不严问题。
       具体措施:①镇党委对基层支部发展党员各个环节进行全程把关、重点检查,对基层支部召开发展党员相关会议,必须安排镇工作人员列席,对会议环节尤其是对参会人数、入会人员签名等重点环节进行监督把关。对村居发展党员的会议、票推等重要环节进行抽查核实。对申请入党人员的入党申请书、转正申请书等各个环节笔迹进行核对,凡是程序不规范、资料不完整的,一律取消发展党员资格,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②镇党委对全镇现存44名入党积极分子资料进行核查,核查结果为除2人资料齐全外,其余42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程序、资料均有缺项。经镇党委研究,终止上述42名入党积极分子资格;③对发展党员档案资料进行全面核查,对个人发展党员档案资料问题较重的王鹏、李文、蔡殿飞、李平、李占玉、唐印等人资料进行重点核查。对负责发展党员资料审核把关的时任班子成员许涛、谢晓春、黄文升,时任组织干事张超颖、赵洪雷以及发展党员工作存在问题较重的东岗、河口、成山三村、成山五村、成山二村等党组织时任负责人予以问责处理。
       落实情况:①从党委书记、副书记开始,对全镇发展党员工作进行全面认识。4月26日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员会议,通报此次巡察发现的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发展党员工作进行着重强调及业务培训。5月29日结合2018年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再次召开全镇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对发展党员工作进行强调部署。明确今后发展党员工作将严格按照程序执行,严禁补材料、补会议,严禁材料由他人代写及资料顶替造假。②经党委会议研究确定,已对现存42名入党程序不规范的入党积极分子资格进行取消,并对相关支部、个人作出解释说明。③已对全镇发展党员资料进行全面核查并形成自查报告。对负责发展党员资料审核把关的时任组织委员许涛、谢晓春、黄文升,时任组织干事张超颖、赵洪雷等5人予以书面检查,对相关村支部书记李际发、王荣华、蔡殿贤等人予以批评教育。
       8.关于在发展党员工作中,重企业轻农村的问题。
       具体措施:①对发展党员工作正确认识,对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重企业轻农村”问题进行全面更正。在“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总要求前提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点发展年轻优秀的农村党员;②安排村居对农村优秀青年尤其是回乡创业人员情况进行重点掌控,及时将相关信息向镇党委进行汇报;③对道德品行好、政治觉悟高的优秀青年由镇党委进行跟踪培养,在条件成熟后及时吸纳入党组织。
       落实情况:①重点对三年以上未发展党员村进行力量倾斜,对之前补材料、补记录等错误做法全面纠正,按照上级部署严抓入党程序,对重点程序进行全程把关,确保“成熟一个,发展一个”。②积极发动各村对村内优秀青年进行摸排。③收集政治素质过硬、热心服务群众的青年信息,及时上报镇党委,由镇党委安排组织办定期联系、跟踪培养。
       9.关于非公企业“两个覆盖率”低问题。
       具体措施:①对两新党组织进行理顺。天鹅湖园艺场、浚达机械厂两企业因企业破产倒闭,导致党组织无人管理、党员脱管;龙须供销社、龙须海洋渔业公司,因企业经营不善,员工及党员大量流失,流失党员关系未及时进行转接,导致党组织无法正常开展组织生活。经镇党委研究,拟撤销上述4个党支部,所辖35名党员组织关系全部转入镇商会党委小微企业联合党支部,由镇党委组织集中管理收缴党费,开展组织生活,相关党组织撤销请示已正式提报市委组织部;②对三川水务、金百利地产等7个党支部,拟选派7名政治觉悟高、党务工作能力强的股级以上机关干部担任企业党建指导员,严格按照“两新”组织党建标准对企业党建工作进行理顺规范,开展好组织生活。
       落实情况:①天鹅湖园艺场、浚达机械厂、龙须供销社、龙须海洋渔业公司等4个党支部撤销请示,已上交市委组织部并得到批复确认。所辖35名党员组织关系已全部转入镇商会党委小微企业联合党支部,由镇党委组织集中管理、收缴党费、开展组织生活。②对全镇两新组织重新逐个指派党务能力强、工作负责的机关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规范组织生活。
       10.关于党委主体责任压得不实问题。
       具体措施:①每年初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明确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 明确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职责分工,并签订责任书,实现台账考核,推动责任落实;②每年至少召开2次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及个人廉洁情况进行廉洁谈话。并把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纳入党委中心理论组学习重要内容;③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弘扬新风正气。深入推进“三堂课”在村居落地见效;④对违规投资成立的晟岽公司、新昊综合服务公司、红旭升农产品公司等4家企业全部注销。
       落实情况:①3月16日党委会上制定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每名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目前已完成“一岗双责”1-10月台帐汇总。②4月份由61名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对202名村居干部进行了廉洁谈话并签订了廉洁承诺。③在20个村居制做了“三堂课”刊板,实行村居纪检委员月报表制度,上报当月村居的重大事项,查看各村居议廉情况,以村居党风廉政建设标准化为抓手,在全镇范围内深入推进“三堂课”开展。④对违规投资成立的晟岽公司、新昊综合服务公司、红旭升农产品公司等4家企业已经全部注销。
       11.关于镇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严,缺乏主动履职意识的问题。
       具体措施:①加强经常性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邀请市纪委等部门领导或专家前来授课,尤其是利用身边的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达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②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身上的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③驰而不息地纠“四风”,严格纪律审查,抓好案件的办理,严惩“微腐败”。
       落实情况:①6月1日邀请荣成市纪委第三纪检组副组长苏林森为机关干部上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课。按上级要求组织副科级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象牙塔里的蜕变》。②对44名村居干部进行了批评教育,抓早抓小。③每周不定期对机关干部遵守纪律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加大纪委交办案件的查办力度,截至10月底共查办案件13起,已全部办结。
       12.关于镇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深,缺乏对本地意识形态的分析研判,工作流于形式问题。
       具体措施:①把对意识形态的责任层层落实到党政班子成员和各片长。每年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不少4次,每年至少开展2次意识形态工作自查,并向上级党委及意识形态主管部门汇报1次工作;②以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创建推动意识形态工作的落实,出台《成山镇文明村镇创建计划方案》,加强村级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协会的作用,开展乡风评议、移风易俗活动,倡导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加强农村新乡贤队伍建设,发挥新乡贤作用,抵制不良风气,传播文明理念,涵育文明乡风;③通过《荣成成山》微信公众号,并在各村建立村民“党建+”微信群,及时有效的传播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正能量的工作氛围。积极推荐评选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全年评选推荐好人好事不少10件;④对重点网站、社区、论坛明确专人重点关注。对辖区内的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对重大事件、重要社情民意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妥善处理,通过村级党课、村民议事会、村微信群等多形式、多渠道引导群众,将村级活动开展情况纳入镇对村级考核的重要内容;⑤通过镇机关周五集中学习日,村级一村一年一场戏、一村一月一场电影,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等活动载体,使意识形态宣传教育入情入理、潜移默化的全面铺开。
       落实情况:①党委理论中心组加强了对意识形态的学习与领导,制订了《意识形态学习计划》,每年2次专题学习、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并向荣成市委书面汇报了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②出台了《成山镇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成山镇“提素质提状态”农村工作群,并将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文化生活、星级文明户、乡风民风作为重要考核内容,黄赌毒、非法宗教活动等作为否决事项。③截至10月中旬,《荣成成山》微信公众号已发布信息101条,点击量约3.7万人次。通过发布清洁家园、文明实践、违建拆除、讲述红色故事等内容,传递正能量。④加强对重点网站论坛等媒体的关注,以舆情及时掌控,今年以来及时有效处理舆情5起。⑤制定了“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广场文化活动方案,组织4个艺术团分赴52个村、13个社区,演出65场文艺节目,并在成山广场公益演出5场次。同时,积极参加了市区组织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暨荣成撤县建市三十周年活动、美丽乡村文化艺术节等系列活动,镇村文化氛围浓厚。
       13.关于镇党委对环保问题整改敷衍应付,工作推进力度不够,未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抓好整改落实的问题。
       具体措施:①我镇成立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纠违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镇长担任组长,另外4名班子成员任组员,主要负责加强对保护区的日常管理工作,对于保护区内出现的违规人类活动,及时发现,专人负责,第一时间完成整改。在每周的党委会上,党委书记亲自调度此项工作;②6月1日,我镇与荣成市永壮基础工程有限公司签定保护区海区委托管理协议,通过向企业购买服务的形式,委托企业参与保护区管理,重点是对保护区内渔船违规航行、作业、锚泊及非法养殖进行管理,杜绝一切人类生产经营活动;③为以前常年在保护区内锚泊停靠渔船查找替代停靠地点,对于无法继续经营传统海上捕捞和养殖的渔民,镇政府鼓励其转产转型,并给予积极支持;对摸排出来的“三无”渔船,坚决予以拆解销毁。
       落实情况:①已成立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纠违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镇长任组长,负全责总抓保护区日常管理工作;李文永副镇长负责保护区渔船管理工作,全面清理违规航行、作业、锚泊渔船;郭新杰副镇长负责保护区沿岸码头和企业的管理,杜绝生产经营活动;杨文波副镇长负责保护区非法养殖管理工作,清理海上非法养殖设施;许涛副镇长负责保护区违章建筑拆除和环境整治工作。②为28对大马力捕捞渔船查找了替代停靠渔港,解决油、水、物资供给和靠泊卸货等难题,为56条养殖挂机查找了替代靠泊地点;拆除“三无”捕捞、养殖挂机130条。
       14.关于环保攻坚意识不足,缺乏一竿子捅到底精神问题。
       具体措施:①联合环保分局对我镇30家冷藏厂进行联合检查,对于没有环评手续和未安装污水处理设施的企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单。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且能实现达标排放的企业,准予继续生产经营,对于不能按时完成整改的企业,直接予以关停取缔;②镇环保办与成山、龙须兽医站联合对位于适养区、限养区内的136家畜禽养殖场进行污染隐患排查,拟对36家距村较近且有一定污染隐患的养殖场予以关停禁养,其他养殖场严把面源治理关,督促整改,完成治理,消除污染隐患;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定期对冷藏厂和畜禽养殖场进行联合检查,对周边河道水质进行监测,一旦发现违规排污,将对相关企业给予严厉处罚。
       落实情况:①完成对我镇30家冷藏厂环保检查,对其中26家未安装污水处理设施的冷藏厂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②已对21家拟关停畜禽养殖场下达《关于开展禁养区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告知书》,并组织评估公司对其场房和设备物资完成评估。③定期对畜禽养殖场进行联合检查,对117家有排污隐患的畜禽养殖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其按期整改。
       15.关于民主议事重集中、轻民主问题。
       具体措施:①建立健全成山镇民主集中制工作制度、建立“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对所有重大事项全部经集体讨论通过后才可执行;②对已下发的“三重一大”红头文件进行重新梳理,对符合规定要求的,重新上会讨论通过,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坚决予以停止执行;③由镇纪委介入对违规执行“三重一大”事项进行核查,一旦发现有党员干部违纪现象,严肃处置。
       落实情况:①制定了《成山镇民主集中制工作制度》及《成山镇“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并要求对照执行。②镇财政所对已下发的“三重一大”红头文件进行梳理,确保不再存在违规问题。
       16.关于镇党委对于企业大量借用民间资本存在的风险隐患缺乏政治敏感性,研判监督不力的问题。
       具体措施:①加强对相关敏感企业的研判、摸底,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提早介入,加强机关干部同企业之间的联系,及时发现企业经营发展中的困难,予以帮助扶持,确保企业发展良性化;②对相关失信企业、人员,要密切监督,采取相应惩戒措施,利用征信平台降低失信人员诚信等级;③对已经发生的田树松欠薪失联等案件,要积极介入,及时化解,积极同法院、律师、警方等方面沟通,跟进案件最新进展;密切关注相关船员动态,确保不发生大规模集体上访事件。
       落实情况:①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包扶企业,每月走访一次,了解企业发展面临问题及困难。②完善征信体系,建立台账。目前已对周培新、田树松、李向荣申报市征信办将征信等级降为D级。③田树松恶意拖欠船员工资案件民事部分分别于2018年6月20日、21日及7月4日、5日,由威海海事法庭公开审理。一次开庭时涉案田树松、袁艳华、田佳星3人出庭,对150名船员是否存在劳动关系、工资标准、劳动时长、月支情况等逐一核对,王伟等十余名船员出庭作证及旁听。二次开庭就一次开庭中争议的部分再次核对,二次开庭结束时,120余名船员工作时长、月支情况等已基本无争议,工资计算标准按照判决书内容执行。威海海事法庭依法成功拍卖6条渔船,共计3187.6万,目前尚处在债权申报期内,申报结束后将召开债权人会议,随后即可根据船员工资优先权的原则对拍卖款进行分割。
       17.关于急功近利,决策论证不科学问题。
       具体措施:①加强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政治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引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政绩观、大局观,消除急功近利思维意识;②对民生工程、重点工程项目等建立事前研判机制和事后风险评估机制,确保将群众担心的问题化解到位;③加强对“烂尾”、半拉子工程等项目的招商引资,确保项目尽快盘活,形成经济效益;④抓紧对辖区内信访稳定问题进行摸底,特别是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引发的稳定问题,全面介入、积极化解。
       落实情况:①组织对2018年重点项目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并形成评估报告。②由经贸办完成闲置厂房、地块盘活示意图,动员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进行招商引资工作。③对亚太、万国城等项目建设过程中引发的稳定问题全面介入,积极化解。
       18.关于执行财经纪律不严问题。
       具体措施:①严格执行《现金管理暂行条例》及公务卡结算等规定,严格按资金用途和规定渠道使用现金。②今后将严格按照国家统一会计制度《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规定,原始凭证的内容必须具备七大要素及其它的附加条件作为记账凭证的依据。③工程管理上,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和《关于推进镇街使用财政资金投资建设工程项目统一进场交易的通知》的相关规定,对工程项目严格执行招投标、合同管理、工程监理等制度,入账要有会议纪要、为工程合同等重要材料单独建立档案,确保项目规范管理。
       落实情况:①规范账务处理,对科目设置及运用更加规范化,目前已完成账目科目调整。②将根据《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规定,对全部的原始凭证进行复查,确保单据规范统一。③进一步加强招投标程序的管理,做到公开、公正、公平。④将对工程项目招投标严格把关,制定《成山镇工程管理办法》严格予以落实。已建设专门档案室,对会议纪要、工程合同等重要资料加强管理。
       二、今后整改工作打算
       虽然经过认真整改,镇党委各项工作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但在整改工作中依然存在一些不足,例如,需要长时间坚持整改的问题可能会有所反弹,存在这些问题也说明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是阶段性的,我们将牢固树立整改工作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时刻不放松。今后工作中,继续按照巡察组要求,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减、力度不减,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镇党委适时组织“回头看”,不断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任务,制定周密有效的长期推进计划,认真组织推进,确保整改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一是持续深入改进作风。我们将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立足长远,举一反三,深挖根源。严格执行农村财务管理及工程招投标、征地拆迁、惠民资金和专项资金管理等方面的规定,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坚持不懈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机关干部、农村党员干部两个重点群体,持之以恒整治“四风”,持续加大“庸懒散”等现象整治力度,坚决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与扫黑除恶工作相结合,促进作风建设制度化、长态化。
       二是坚决履行“两个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工作体制机制,从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抓起,从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做起,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的整改,抓好涉及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的整改,对反映党员干部问题的线索要认真核实,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对违法违纪案件以“零容忍”的态度一查到底,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三是发挥巡察整改成效。坚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将巡察成果和整改成效转化为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新跨越的强大动力,把抓好整改落实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抢抓东部滨海新城建设及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以解放思想为引领,以经济发展为核心,以作风建设为保障,深入开展“双提”工程,大兴学习之风,提高能力水平,推动创新突破,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631-7821001;电子邮箱:
rccsz@163.com;传真:0631-7821003。

中共成山镇党委
2018年10月1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