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专题 > 最新信息

中共泽头镇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8-11-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纪委监委 字号:[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12日至4月2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泽头镇开展了为期45天的巡察,并于2018年6月4日向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基本情况
       对于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中指出的34个问题及意见建议,镇党委完全赞同、诚恳接受,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
       一是高度重视,立即部署。镇党委于2018年6月4日立即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集中研究部署,并立即启动整改工作,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许英翥同志任组长,邵洋、方冰洋、李永华同志任副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任小组成员,确保整改落实。2018年6月13日,镇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镇领导班子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各自认领、深入自查,分析原因、对标整改,带动全镇上下形成了“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不获取全胜不收兵”的思想共识,切实增强了抓好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及行动自觉。
       二是细化任务,层层落实。严格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全面梳理,经多次完善,制定了《中共泽头镇委员会关于落实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泽发〔2018〕11号),对34项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问题分类、责任领导、责任科室以及完成时限。由镇党委书记牵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各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抓好分管业务、分管片区村居的整改工作;镇纪委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交办事项办理进度进行跟踪督查,务求巡察问题整改实效。
       三是及时调度,全面整改。坚持定期调度、定时汇总的原则,镇党委书记会同各责任领导、有关责任部门定期检查整改工作情况,随时掌握工作进展,及时梳理存在的问题,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镇纪委不断加大督查工作力度,对整改问题的进度、质量、效果进行了全程监督,确保了各项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共召开专题调度会6次,34项反馈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通过整改共完善制度31项。
       二、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镇党委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性、重要性认识不足,存在学习不及时、落实不到位等现象”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镇党委于2018年6月6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制定了党委会议内容规范,要求对于上级重要决策部署及重点工作,必须做到随有随传、及时跟进、高效落实。二是大力强化制度保障。制定出台《威海市文登区泽头镇党委工作运行规则》,对党委职责及工作机制进行明确规定,切实提高了党委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三是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今年以来,镇党委对文登区纪委一届四次全体会议、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会议、文登区委一届三次全体会议、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安保维稳工作专题会议等会议精神,均做到了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部署,思想认识及政治站位显著提高。
       (二)关于“议事规则不完善”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规范明确党委职责和议事规则。2018年镇党委严格按照要求,对党委会和党委扩大会界限以及会议召开和记录规范进行明确,并在6月4日召开的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上,对议事规则作了进一步强调。今年以来,共召开党委会议24次、党委扩大会议29次,实现了议事规则逐步完善、议事程序逐步规范。二是坚持按照党的民主集中制要求进行决策。今年以来,镇党委对于农村党支部书记人事任免、基层党支部机构调整、机关及农村发展党员等工作,均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前提下,召开党委会议进行集中讨论,逐人征求意见,不再以党委扩大会议代替党委会议,推动了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增强。
       (三)关于“‘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严”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健全制度规范。镇党委于2018年6月份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对“三重一大”事项的研究决策进行了明确和规范,并相应出台了《泽头镇“三重一大”事项民主决策工作制度》,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实现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二是严格制度落实。今年以来,对于泽头镇贫困户房屋修缮、“靓居工程”、政府形象宣传打造、电塔补偿款发放、高速路口广告牌租用、村级党费使用等重大事项,全部经提交党委会申请、集中研究讨论、逐人发表意见、党委书记末位发言、详细记录过程等流程,安排分管领导负责落实、督促跟进,党委决策制度得到了有效落实。三是强化执行监督。定期对各类“三重一大”事项进行梳理,一旦发现不符合“三重一大”制度的事项及时进行整改。
       (四)关于“公文纪要管理不规范,影响党委权威和公文效力”问题的整改情况
       公文管理方面:研究制定《泽头镇公文管理规范》,启用党委、政府“公文发文稿纸”,党委书记负责党委公文签发,镇长负责政府公文签发;由党政办安排专人负责公文管理,并严格落实公文登记备案制度,对于下发公文,在做好登记的同时全部存档。今年以来,共签发党委文36份、政府文96份;巡察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共填写“公文发文稿纸”64份,公文管理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党委权威和公文效力全面显著提升。
       纪要整理方面:2017年以来,严格规范会议纪要内容及下发时限,由党政办公室负责,在保证如实反映会议内容的前提下,于会后一周内完成,并报请党委书记审核把关。2018年6月15日以来,镇党委对会议纪要作了进一步规定,对于需要提交会议研究讨论的议题,先由分管负责人向党委会提交申请,党政办公室收集整理,在详细准确记录会议内容的基础上,对议题相关资料留存备案。2017以来,共形成会议纪要93份;巡察整改工作开始以来,共提交申请30份,涉及留存会议资料21份,保证会议纪要管理有序规范、真实准确。
       (五)关于“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制定出台《泽头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学习方案》(泽发〔2018〕16号),并配备专职学习秘书,规范学习记录,确保理论中心组学习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坚持每次集中学习由两位成员发言、一人点评,并要求各班子成员定期围绕学习内容谈心得写体会。今年以来,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共开展集中学习13次,向区级部门汇报学习情况7次,以学习促作为、以学习促落实的氛围逐步形成。二是制定《泽头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学习计划》,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研究确定10个专题,确保学习有方向、有参考、有成效。三是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紧密结合起来,镇党委在组织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完成上级指定学习内容的同时,要求各班子成员分别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每年每人至少学习两本理论性书籍。今年以来,班子成员共制定个人学习计划14份。
       (六)关于“没有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相关要求,未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检查考核制度”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镇党委于2018年6月26日召开党委会议,研究讨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深入查摆意识形态领域存在问题,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一同部署、一同考核。二是制定下发《泽头镇党委关于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泽发〔2018〕13号),明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分工;根据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形成了泽头镇意识形态半年工作总结、意识形态工作检查通报等文件资料。
       (七)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对于巡察反馈中指出1名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交流发言材料与实际工作不符的问题,该同志已经在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刻反省,并对今后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二是民主生活会后,镇党委书记在2018年6月15日召开的党委扩大会上,对该同志存在问题再一次明确指出,并对全体班子成员进行了提醒,要求各班子成员引以为戒,全面提升领导班子及广大党员干部对专题教育活动开展重要性的认识,确保专题学习不走样。
       (八)关于“部分班子成员不知晓中央大政方针和党规党纪基本常识,有的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三严三实’等基本内容不了解”问题的整改情况
       镇党委结合今年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于今年8月份组织机关干部集中进行理论知识测试,并对测试结果进行公开通报,全面提高班子成员及普通干部学习中央大政方针和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切实提升每个人的政策理论水平,增强政治意识、政治自觉和政治站位。
       (九)关于“机关党建工作不严格”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对于巡察反馈指出2017年2月和5月机关党员大会出现原纪委书记名字并在签到栏划“√”的问题,镇党委已经责成机关支部对党员签到表进行全面更新,并责成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到会人员进行签到存档,确保不再出现此类问题。二是定期开展学习。把每周五下午设为机关支部学习日,区别于机关例会,通过班子成员带头领学,切实加强机关党员教育工作。今年以来,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习近平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庆祝建党97周年等主题,组织开展机关支部学习活动24次。三是完善工作制度。制定《泽头镇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将机关党员分为5个党小组,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小组学习制度。今年以来,共组织党小组集中学习9次,为更好地落实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四是强化检查督促。制定出台《泽头镇党委关于建立党员先锋指数考评体系的实施方案》(泽发〔2018〕15号),加强对机关党员的考核力度,由机关党支部组织每月至少进行2次督导检查,督促机关干部严格落实党建资料填写,将检查结果纳入考核管理,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党建工作的积极性。今年以来,共进行督导检查9次,对11名未按时填写的干部进行了谈话催促,及时补充填写。到目前,机关干部按时完成党建资料填写已逐步成为一种自觉行动。
       (十)关于“2018年‘两委’换届准备工作不足”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加强对农村干部的教育管理。今年5月份,组织农村干部共计236人在文登区委党校开展为期3天的统一培训,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做好农村干部、遵规守纪教育、“三资管理”等内容,对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多层面知识教育,进一步提升农村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干事创业热情。二是加强对党员队伍的教育引导。今年6月份,组织全镇农村所有60周岁以下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等近800人,参加泽头镇新时代讲习所开班党课,围绕中央一号文件、乡村振兴战略等重要论述进行集中学习,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对上级精神的领悟能力,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开展奠定良好基础。三是加强理论知识武装。为农村支部及党员干部下发《十九大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权威理论读物,引导党员学原著、学理论,确保新思想新理论入心入脑。四是加大村情调研力度、深度。继续督促完善“泽头镇村情日志”,确保全面准确掌握各村村情实际。综合考虑个人年龄、能力、经验、素质等方面,在每村选定1人作为党支部书记后备人选,进一步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夯实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十一)关于“‘两新’组织指导工作不严肃,重数量、轻质量”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深入企业调研。定期组织机关党建指导员深入34家企业进行调研,全面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党员活动开展情况,因地制宜地指导企业开展形式各样的党员活动,真正把“抓企业党建”与“促企业发展”结合起来,实现多赢局面。二是完善工作制度。制定出台《泽头镇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泽头镇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对“两新”组织党组织设置形式、组建要求、组建方式等进行明确规定,实现“两新”组织党组织设置规范化、运行合理化、工作系统化。三是进行集中培训。今年6月份,镇党委对组织办人员进行了集中谈话,对担任党建指导员的条件、职责进一步明确,杜绝非党干部从事党务工作问题发生。今年7月份,组织党建指导员开展集中培训,对党建指导员工作职责、工作要求进行明确,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指导员的党性认识、宗旨意识,让党建指导员切实承担起基层党建的指导和辅导职责,推动基层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十二)关于“支部活动台账不规范,部分村记录党建资料、民主决策资料不真实”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对于巡察反馈指出2017年5月12日平埠庄村党员集中培训内容为学习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问题,镇党委已经于7月4日对该村党建记录员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该村支部党建考核进行了扣分;对于巡察反馈指出2017年4月13日岛集村党员活动记录簿记录要求与实际记载内容不符问题,镇党委已经于7月4日对该村党建记录员邢某进行了批评教育。二是组织召开包片工作会议,对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性进行了严肃强调,制定出台《2018年度农村任期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泽发〔2018〕7号),年底将严格按照农村任期目标考核办法进行考核;制定出台《泽头镇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实行专人负责制,今年年初换届选举后,镇党委在每村设立了专职党建记录员,定期进行培训,保证支部活动台账规范准确。四是加强督导检查,镇党委于今年5月份建立党建资料核查小组,并下发1-9月份基层党建检查情况通报,督促各村党支部严格按照要求记录党建材料,完善支部台账;在镇办公楼一楼大厅设立了“泽头镇农村党务政务工作落实情况”公开栏,逐月对全镇各村的党务、政务工作进行公示。
       (十三)关于“党员发展后继乏人,45个农村党支部有20个5年以上未发展党员”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自2017年6月份开始,镇党委已经按照上级要求,在村党务公开栏张贴党员发展宣传材料,并利用村级党员会议进行宣传,及时发现并积极引导有为青年向党组织靠拢,优化壮大农村党员队伍。二是研究发展计划。镇党委分别于2018年3月26日、7月9日、10月16日召开党委会议,研究2018年度党员发展计划,并按照组织部要求,继续加大发展党员的力度,尤其是对22个3年以上未发展党员的农村党支部,及时补充后备力量。截至目前,22个村中入党申请人共26人,入党积极分子7人,发展对象1人;年内计划再发展党员2人;年底前预计可销号的村2个。
       (十四)关于“部分党员党费缴纳意识不强,党费缴纳不够及时足额;部分支部党费收缴上缴不按时、不足额,存在超前收取党费或一次性收取全年党费现象”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对于巡察反馈指出岭前村党费收缴2017年实收党费474元,上交162元的问题,镇党委已经于2018年7月5日对岭前村宫某进行批评教育;对于巡察反馈指出一次性收缴工办党支部王某党费的问题,2017年镇组织部门按照上级要求,全面加强对党员欠缴党费追缴力度,经过积极联系,王某主动上交党费,且王某今年开始已经按照要求每月主动缴纳党费。二是镇党委于今年5月份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责成包片委员全面落实农村党员按月收缴、缴纳党费规定;责成镇组织办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定收缴,对于不按规定收缴党费的村,要及时向党委汇报,以便及时查究并整改。三是加强对党建记录专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确保真实反映党员交纳党费的情况;将各村党费收缴情况在镇办公楼“泽头镇农村党务政务工作落实情况”公开栏公开,严格按照“泽头镇农村任期目标考核”办法予以考核。
       (十五)关于“一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有的村召开党员大会,党员到会少,召集不齐”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对于巡察反馈指出道口村2017年5月组织学习《准则》《条例》、6月组织学习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学习“两学一做”有关文件精神党员到会人数均不足半数的问题,镇党委已经于2018年7月5日对道口村于某进行了提醒谈话,在提升其思想认识的同时,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履行党员义务。二是组织召开农村包片工作会议,严肃强调农村党员管理问题,全面提升党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三是严格执行《泽头镇党员先锋指数考评体系》要求,通过制度的深入落实,全面加强党员管理,切实增强党性观念,更好落实党员义务。
       (十六)关于“镇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扎实,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够,压力传导不足;部分村、站所贯彻执行镇党委决策不力,存在打折扣、压力层层递减现象”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自今年3月份以来,始终坚持利用党委扩大会议对纪委通报典型问题进行集中学习,在增强班子成员的纪律规矩意识的同时,引导积极落实“一岗双责”责任。今年5月份,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签订“党风廉政双向承诺书”,镇党委与各村签订“泽头镇农村干部十要十严禁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传导、落到实处。二是自2017年开始,认真传达落实区委区政府出台的《关于严明规范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管理的意见》文件精神,并于今年6月份下发《泽头镇关于严明规范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管理的实施办法》(泽政发〔2018〕70号)。通过一系列制度文件精神的传达落实,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深入贯彻“一岗双责”,真正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
       (十七)关于镇纪委“协助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用发挥不够,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程度与落实力度没能与其他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缺乏后续跟进的监督检查”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镇纪委积极配合镇党委完成“泽头镇农村任期目标千分考核办法”的修改完善,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全面落实到基层, 并通过后期监督、严格考核,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落实。今年5月,镇纪委将涉及农村工作开展的20方面问题列成简单直接条目,形成“泽头镇农村干部十要十严禁”责任书,与各村逐一签订后制成刊版,悬挂于各村办公室,时刻提醒村干部干事创业、遵规守纪。二是镇纪委紧紧把握“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和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监督,突出对扶贫惠农领域、财务管理、工程招投标等重点领域的监督。在镇党委研究“三重一大”问题时主动发表意见和建议,强调“三重一大”落实程序要严格符合相关规定,并对“三重一大”事项落实过程、结果主动监督,实现监督过程全覆盖。三是镇党委积极支持镇纪委监督执纪工作开展,自2017年至今,先后召开6次镇级工作会议及培训,强调镇纪委权威,同时按照文登区纪委要求,为镇纪委配备了专职干事,让镇纪委有时间、有精力更好地协助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十八)关于镇纪委“对扶贫惠农领域、财务管理、工程招投标等重点领域的监管薄弱,主动防控不够,对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存在宽松软现象”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对于巡察反馈指出的某村坐收坐支问题,镇党委已经责成镇纪委进行立案,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在处分后,镇党委将利用全镇机关干部大会对巡察反馈涉及处分及谈话问题进行全面警示教育,真正起到“处分一人、警示一片”的目的,从全镇层面减少和杜绝此类问题发生。二是镇纪委主动加强对财务管理制度落实的监督力度,先后两次按照镇党委要求,通过农村会议传达落实“三资”管理有关规定。三是镇纪委主动建议镇党委切实按照“三资”管理规定,设立“泽头镇农村福利开支审批备案单”,以加强农村福利开支审批管理。村级发放福利必须先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后才能召开村级会议予以通过,同时需将会议记录复印件报镇纪委备案后,由镇纪委告知经管站,才允许经管站进行支付,从而实现了村级福利开支的先期监管,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不履行议事规则、举债发放福利和超过标准发放福利等问题的发生。四是镇纪委主动加强对工程招投标建设完成情况的监督,对目前正在开展的峰山美丽乡村建设招投标问题,多次督促负责招投标的同志严格按程序落实。镇纪委在党委会议研究“三重一大”关于扶贫惠农领域的贫困户房屋修缮工程时,主动建议镇党委严格按照程序对工程进行事前评估和完工验收,严格过程监管和资金管理。五是镇纪委积极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进行党员干部管理,并适时运用“第二种形态”对党员干部进行处分。今年以来,镇纪委共运用“第一种形态”落实谈话17人,其中诫勉谈话2人,提醒谈话11人,批评教育4人。
       (十九)关于“纪委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不够,坚持挺纪在前、早发现早处置机制不完善,监督触角延伸不够广泛深入”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对于巡察反馈指出某村2017年实际支出福利款21万元,而村民主决策记录无福利问题,镇党委已经严格按程序进行落实,凡涉及过节福利发放,均由镇财政经管服务中心审批、镇纪委备案。目前全镇发放“端午节”福利的14个村均召开会议研究通过,报镇纪委备案。二是镇党委按照《泽头镇2018年度农村任期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对于村级重大事项事前审批、“四议两公开”制度落实作出明确规定,除对村级扣分外,还对包片干部需承担的监督责任作出明确要求。目前已将考核办法下发到各村,并严格按照办法执行。三是镇纪委继续完善和落实镇党委提出的“四个谈话”制度,实现常态化制度化,真正实现问题处理抓早抓小。自2017年5月以来,有序开展“日常谈话”“重要节点谈话”“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先后完成提醒谈话11人、重要节点谈话涉及婚宴9人,重大节日及换届选举期间诫勉谈话3人,日常谈话主要涉及村干部32人。
       (二十)关于“存在没有按照规定召开党员大会公布处分决定现象”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对于巡察反馈指出大宋家村宋某2017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未召开党员大会公布处分决定的问题,镇纪委已于2018年6月责成包片干部召开专题党员会议进行了公布,对其他5个村党员处分未进行党员大会公布问题一并进行了整改。二是镇党委明确规定,对于今后受到党纪处分的党员,必须第一时间召开党员会议进行公布,并利用全镇农村干部培训、大型党课等形式,敢于揭短亮丑,通过身边党员违纪案例,引起大家对于遵规守纪的高度重视,做一名合格党员干部。
       (二十一)关于“支付工程款、惠农资金、村级运转经费等大额款项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对于巡察反馈指出之前存在的坐收坐支、大额使用现金支付问题,镇党委政府已于2016年12月起,责成财政经管等部门进行全面整改。对于其他部门和农村可能存在的坐收坐支、大额使用现金等问题,继续按照财务制度严格执行,严禁坐收坐支,重点把握农村财务管理,经常督促包片干部加强农村收入监管,严格落实“三资”管理,对于村收入严格按规定入账,发现未及时上交的马上督促整改,确保收入不滞留在村,从源头杜绝坐收坐支问题发生。二是今年7月份,镇党委政府制定出台《泽头镇财务管理制度》,并安排人员对财政经管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明确规定关于大额使用现金问题,财政所对于超过1000元的现金支出、经管站对于超过500元的现金支出(按规定特殊情况除外),均按照银行转账的支付方式进行结算。
       (二十二)关于“固定资产管理不当,2014年未经审批评估处理两辆车”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经查实,这两辆车分别是鲁K40095,帕萨特轿车,于2012年12月20日以30万元价格作为工程款抵给文登市盛发工程队,该工程队承建我镇校安工程教学楼、实验楼;鲁K48030,中型普通客车,于2015年2月15日以6万元价格作为工程款抵给万美装饰材料,由万美装饰材料承建新幼儿园装修工程。这两辆车的处理未严格履行相关手续。二是镇党委政府健全完善《固定资产登记管理制度》《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制度》《财产物资管理制度》,对于固定资产处置将严格按照规定执行,杜绝未经审批评估擅自处置等问题发生;对于村级公车的拍卖,严格按照“三资”管理有关规定,由各片负责,经管站把关,确保程序正当、材料齐全。目前已对道口村、北庄村村级公车按程序进行了处置,下步将对林村村公车按规定进行处置。
       (二十三)关于“公车管理使用报销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镇党委政府已经于2017年出台《泽头镇机关公务车辆及司机管理办法》,并结合今年区委专项督导要求,细化完善“公车加油记录本”“公务用车出车记录”。设立分工负责管理机制,由党政办公室负责公车钥匙、日常出行、机动调配、加油等管理,由财政部门负责燃油购置、维修、保险等费用管理,确保公车管理规范化,坚决杜绝私车公养等问题。
       (二十四)关于“招投标程序不规范、建设工程问题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镇党委政府对2013年以来10个项目未公开招标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并整理成清单,并按要求进行工程竣工、结算、审计、支付工程款。同时安排分管财政和城建部门的班子成员认真查找问题根源,完善工程建设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二是对全镇所有在建项目进行梳理,杜绝发生类似问题;对其他建设项目,从规划、设计、立项、招投标、施工等环节全面摸排,确保不出现任何违规问题。同时,对于结算审计严格把关,让信誉好标准高的审计公司进行结算审计,切实让结算审计成为工程项目落实的最后一道关口。三是严格落实工程招投标流程,工程发包程序。全面加强对中介公司招投标程序的监督落实,确保不出现陪标串标、违规评标等问题。同时,对于农村改厕等正在开展的工程项目,从镇党委会研究确定到设计、立项、招投标直至施工验收等,全部按照规范流程进行。
       三、今后整改工作打算
       泽头镇巡察整改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然存在措施不够细、劲头不够足等问题,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下步,镇党委将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以更坚定的信念、更准确的站位、更有力的措施,全面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重点做好以下三点:
       一是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关于落实“两个责任”的新要求,健全完善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负起全面领导责任。
       二是全面完善制度保障。坚持强化制度抓落实,把深入整改落实与健全制度机制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制度的严肃性和约束力。立足巩固巡察反馈整改成果,认真分析深层次原因,按照“整改一批、规范一批、建制一批、巩固一批”的思路,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相关制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规范化建设,抓好长效机制建设,织牢扎紧制度的“笼子”。
       三是全面凝聚发展动力。坚持成果转化聚合力,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加强检查、防止反弹;对已作出部署的,强力推进、确保落实;对需要长期坚持的,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同时,把抓好整改作为改进和推动全镇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着力构建管长远、治根本的长效机制,有效解决自身存在的管党治党不严、管理粗放等问题,真正做到以整改稳增长、促改革、强管控,建设富强民主健康和谐新泽头。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631-8861088;邮政信箱:威海市文登区泽头镇交通路17号,泽头镇人民政府;电子邮箱:
zetouzhen@163.com

中共泽头镇党委
2018年10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