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图片

市监察委员会全体干部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1-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1月8日上午,市监察委员会全体干部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孙述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海波、王学文、高旭光、傅逊、傅广照、于东海、王锡友出席会议,王学文宣读市监察委员会组成人员选举、任命情况,傅逊主持会议。


       孙述涛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只是试点工作迈开的第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监察委员会成立为契机,用目标任务倒逼各项工作,尽快整合监督力量,尽快推进深度融合,尽快搞好工作衔接,确保各项工作规范高效运行,全面扛牢扛实监督责任,真正构建起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凝心聚力开创正风肃纪反腐新局面。

       孙述涛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必须从政治高度,高点定位谋划开展工作,不断优化威海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要在监督理念上对接中心大局,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要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原则要求,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使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成为威海干部奋进新时代的“金名片”;要在监督成效上优化政治生态,同步加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既要实现对行使公权力的全体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又要突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还要注重扎紧扎牢制度笼子,推动我市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要在督导落实上助力攻坚克难,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等加强监督检查,对不作为、乱作为的坚决追责问责,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协调顺畅的发展新环境。
       孙述涛指出,新成立的监察委员会承载着市委和全市人民对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殷切期望,倍受社会关注。要切实履行自身建设主体责任,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执纪执法队伍,充分展现新班子新队伍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为威海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建设过硬班子,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挥好“领头雁”作用;要完善内控机制,认真执行分工负责、集体决策、请示报告、备案回避等规定,构建严密的自我监督体系,坚决防止“灯下黑”;要严明作风纪律,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始终在自律上作表率,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傅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以纪委、监察委合署办公为新起点,在深度融合磨合中“换脑筋”“长本领”,汇聚智慧力量,迈好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新征程第一步;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整合监督手段上下功夫,切实生成战斗力、激发创造力,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要忠诚履职尽责,在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上发力,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上发力,在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上发力,把威海干部这片森林的政治生态管护好;要锻造执纪执法铁军,提升能力素质,带头遵纪守法,完善内部监督机制,自觉接受外部监督,规范行使权力,积极主动作为,奋力开创廉洁威海建设新局面,为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