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市动态

高区:直抵基层 严肃换届纪律

发布日期: 2018-01-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委   字号:[ ]

       高区纪工委坚持主动出击、挺纪在前,在辖区村居“两委”换届选举期间,对参选人员进行资格审核18批次,深入一线挖掘梳理信访问题12件次,直查涉嫌拉票贿选问题1起,坚决用铁的纪律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严把选人关口。结合近5年党政纪处分情况,对候选人资格严格审核把关。重点就受撤销党内职务不满2年、留党察看期满恢复党员权利未满2年、开除党籍不满5年以及近期受党政纪处分情况进行排查,并按照“不得”和“不宜”参选标准进行分类,防止“带病”参选。选举工作开始以来,已完成资格审核18批次493人,出具审核意见21条。
       严查信访线索。联合政法、信访等部门,利用一周时间排查涉及换届选举信访件12件次,梳理问题线索45条。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分析研判,对重复信访问题认真核实尽快化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介入抓早抓小;对可能影响选举结果,以及明显干扰选举等问题进行集中梳理、重点核查,确保换届纪律监督到位。
       严肃执纪审查。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对排查的问题线索在最短的时间提出处理意见。对发现的涉及违反换届纪律、扰乱换届秩序问题,从快从严处理。截至目前,已对1起农村“两委”换届期间涉嫌拉票贿选问题进行核实,并提级指定主办人直查快办,确保换届选举健康有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