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市动态

乳山:织密“防护网” 严控“节日病”

发布日期: 2018-01-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为严防节日期间“四风”滋生蔓延,奢侈浪费和不廉行为等现象的发生,乳山市加大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监督检查力度,织密“防护网”,严控“节日病”,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在“双节”期间自觉做到拒腐防变、廉洁自律。
  一是严明纪律要求,筑好“防火墙”。下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时刻绷紧“纪律弦”;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时向党员干部提要求、打招呼,克服观望思想、侥幸心理和麻痹懈怠情绪,坚决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各级共推送廉政短信6000余条。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亮好“探照灯”。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效果,在《乳山时讯》、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开市投诉举报电话、投诉举报邮箱、网络举报平台,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同时,组织成立暗访组,对全市宾馆酒店、旅游景点、住宅小区、购物商场等场所,采取“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打招呼”的方式对节日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暗访检查。
  三是严肃执纪问责,用好“问责鞭”。针对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还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及时通报典型问题,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