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区: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1-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纪委监察委 字号:[ ]


       近日,高区纪工委召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带头学习贯彻,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把思想认识迅速统一到上级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带头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带头学习、尊崇、贯彻、维护党章,全面履行党章赋予职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二是准确把握领会,坚定行动方向。把各级纪委全会工作报告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施工方案”,从工作思路、工作任务、工作措施各方面认真学习,准确把握要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遵循,以各级纪委全会会议精神为指导,坚定政治方向,学深悟透,做到内化于心提高认识、外化于行狠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
       三是把握工作重点,明确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全会部署的工作任务,结合高区实际,科学谋划今年工作思路,继续深化运用纪律审查主办人制度,准确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更加注重查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加大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以严明纪律开展换届监督工作,强化村居“两委”换届纪律监督检查。聚焦扶贫惠农领域,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加大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查处力度,用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四是贯彻更高标准,锻造过硬队伍。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坚定“打铁必须自身硬”的信念,坚守职责定位,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高标准、严要求,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规范请示报告、线索处置、审查审理、涉案款物管理等工作规程。完善内部监督管理制度,强化自我监督、自我净化,以身作则,勇作表率,切实防止“灯下黑”,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