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在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重整行装再出发 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18-01-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纪委监委 字号:[ ]


       1月20日,中共威海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总结去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任务。
       市委书记孙述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学文,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逊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孙述涛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强调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排除错误思想干扰,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今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提供了指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准确地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工作措施,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孙述涛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深化廉洁威海建设为抓手,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在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不断深化标本兼治、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政治生态不断优化提升。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必须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坚持问题导向,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务实有效的思路举措,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孙述涛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坚决贯彻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努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成果。要深化政治建设,优化党内政治生态。牢牢把握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个首要任务,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职的具体行动;牢牢把握党内政治文化这一价值导向,切实加强党性锻炼;牢牢把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一基本途径,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深化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查处力度,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坚决根除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这个“四风”问题总病根。要深化纪律建设,科学运用“四种形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用纪律和规矩管党治党,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真正把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在强化“四种形态”运用上做足文章,特别是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违反纪律快速处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要深化党内监督,构筑有效管用的监督体系。深化政治巡察,用好巡察成果,强化边巡边改,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建章立制。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促进纪法有效衔接。完善派驻监督工作机制,推动派驻监督工作向纵深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主动接受监督意识,养成在监督下行使权力的习惯,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继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全面提升基层群众获得感。深入查找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背后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深化各领域改革,堵塞制度漏洞,斩断利益输送链条,扎紧不能腐的笼子。
       孙述涛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做好其它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全力推动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做管党治党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持续加大问责力度。牵住牵牢主体责任“牛鼻子”,继续深入开展“问责年”活动,真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着力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坚持刀刃向内,坚决防止“灯下黑”,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傅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孙述涛同志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落实好管党治党各项任务,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市委常委、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市直和中央、省属驻威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参加会议。
       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傅逊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以新使命激发新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