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市动态

乳山:狠抓“三项建设”打造监督执纪铁军

发布日期: 2017-09-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乳山市纪委坚持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狠抓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接受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党性教育;参加邵本道、王伟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见贤思齐、忠于职守;组织举办“打铁还需自身硬”主题演讲比赛,诠释对党忠诚,强化责任担当。
       提高履职能力,勇于担当尽责。每年组织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强化业务培训。坚持“走出去”拓展视野,先后赴潍坊高密市、济南历城区、青岛胶州市等地区进行考察学习,明确“比学赶超”的对象目标。以“年轻干部登讲台领学”“导师带徒”活动为抓手,促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组织年轻干部在基层蹲点调研,在实践中充实自我。
       严格监督管理,打造执纪铁军。印发《关于加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坚持用高的标准、严的要求、铁的纪律激励和约束干部。严格遵守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六不允许”以及纪检监察干部线索处理等制度规定,增强纪律规矩的意识。开展“廉政家访月”活动,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8小时之外的监督,注重发挥家庭助廉的关键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